微信分享图

【艺界资讯】尤剑青中国书画集签售仪式

2016-10-17 23:30:57 叶旭栋

  2016年10月15日下午,《旧月簃藏<清心有妙契>尤剑青中国书画集》签名售书仪式在江苏省无锡市东林书院举行,该书收录了艺术家尤剑青多年来创作的山水、花鸟等一系列代表作品。据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无锡一画楼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志伟介绍,该书由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发行,雅昌文化集团承印,并荣获2016年美国印制大奖最高奖项——班尼奖,该奖项被誉为全球印刷界的奥斯卡奖。该画集将毡子、卷轴、印章、封泥等中国古代绘画、书籍装帧的元素融入设计当中,集实用性、阅读性和华夏美学于一体,设计感极强。

艺术家尤剑青在现场为粉丝签名

签名会现场

签名会现场

  尤剑青,江苏无锡人,早年师从名家吴荣康、尹光华,后入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研究深造。多年习艺过程中,尤剑青览名山、临佳作,练就深厚的笔墨功夫,又兼注重对当代各家流派的广泛吸纳和对理论的钻研,逐渐形成自己的创作风格。他的绘画作品既充满书卷气,将传统审美中的“气韵”诗化,显现出不凡的学养与修为,又能将先贤诗文中的意境融于作品之中,山淡水远,逸宕幽清,妙手佳构,虽逸笔草草,却词意密密。

画集细节:

  谈及该画集的获奖,尤剑青向雅昌艺术网表示:该书的出版和评奖得益于友人的建议和帮助,其画集中收录的作品,不仅包含山水画,兼有花鸟画。在尤剑青看来,山水与花鸟在当代以及形成了融汇之势。自己的艺术成绩得益于传统特别是江南文化的滋养,学的是王蒙、石涛、梅清,近代则取法吴观岱、贺天健、秦古柳等名家,所以在作品里主要呈现南宗一系的山水画笔法,清幽、安逸,在清净之中追求洒脱。该画集设计中采用的毡子、印章,是中国文人绘画常用的画案用具,因此,也是对江南文人雅致生活方式的一种传承与致敬。

  签名会之后,尤剑青还向众粉丝做了《钱松喦的艺术世界》的主题讲座。

尤剑青作品: 

《濠上之乐》1997  70X44cm

《黄山小册》之二 2007  16.5X22cm

《黄山小册》之三 2007  16.5X22cm

《黄山小册》之一 2007  16.5X22cm

《山水册页》之二 2003  32X46cm

《山水册页》之一 2009  19.5X39cm

《宋人词意》2009  100X34cm

《太湖渔集》2004  180X96cm

《万顷渡头》2010  69X45cm

《溪桥策杖》2009  96.5X48.5cm

(责任编辑: 叶旭栋)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