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展讯】中国当代艺术家邱野油画作品展10月29日开幕!

2016-10-20 16:39:13 未知

  很多人听说艺术家邱野要在银川办画展了,甚是期待。经过多方打问,原来展览地点就在市中心,是越来越被大众所熟知的西部美术馆。2016年10月29日上午,邱野老师将携圈内好友亮相此次展览的开幕式,让我们拭目以待。

  【艺术家】邱野,1964年生于宁夏石嘴山市,1986年于中央美术学院研修油画,1988年在宁夏任美术教师,2003年定居北京,职业画家。中国油画创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油画学会常务理事,北京油画学会宋庄分会主席,世界杰出华人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北京通州区美协会员。

  中国当代艺术家邱野油画作品展

  主办单位:

  宁夏图书馆

  宁夏书画院

  宁夏油画学会

  互联星空国际文化传播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宁夏华夏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宁夏西部美术馆

  支持单位:

  中国油画创作研究院

  北京油画学会

  国家民族画院宁夏分院

  人民美术馆

  上上美术馆

  雅昌艺术网

  博宝艺术网

  银川晚报

  展览日期:2016年10月29日-11月10日

  展览地址:西部美术馆(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8号宁夏图书馆二楼西北角)

  咨询电话:0951-5085035 13895487961

  “外国人眼中的邱野”

  Emile Maeyens(埃米尔)

  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美术学院教授,评论家

  邱野先生是一个最有前途的现代中国画家,他的创新研究是基于我们称之为一个非常强烈的“内心生活”。他在他的思维中探索和发现灵感,并把它展现在他的完美的作品中。他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我们可以在他的作品中体验其他文化。

  艺术家重新发现世界并以自己特殊的方式不断修改他的作品。从他提高每一个新作品这个意义上,我们可以讲是一个新的中国文艺复兴风格。他的性格表明,他可以保持一个新的艺术方向。

  【邱野部分作品赏析】

《放亮的天空》

  在树林中,一位母亲拉着一个身穿肚兜、牙牙学语的孩子的手,下方一名正处于豆蔻年华的少女托着这名婴儿。这幅作品带有浓厚的古典主义色彩,纵观画面本身,有着文艺复兴时期画家探索之后的宗教韵味,同时又以母性气息贯穿画作,即表现了油画这一画作形式最初形成时所描绘的神性,又用现代的人物、着衣使神性落地,如是在现代与古典中架起的桥梁。同时背对画面的婴儿所系肚兜是典型的中国元素,因此又含着一些东西方文化元素的碰撞,但在画面中并不累赘、不多余,融合地恰到好处。邱野说:“这个表现的是人从小成长,并不是一个人的历程,而是有人陪伴的过程,而《放亮的天空》是指人是往光明的地方在行走。”艺术的创作是孤独的,而这种孤独伴生的是思考,村上春树也曾在作品《斯普特尼克恋人》中表达过相似感慨:“为什么非要如此孤独不可?这个世界上生息的芸芸众生无不在他人身上寻求什么,结果我们却如此孤立无助。”

《重九福》150x160cm.(2001年由国内收藏家收藏)

创作背景:以写实手法表达超现实主义理念,博大的自然空间以神的力量传达生命意义的高度

《复补》150x160cm

创作背景:大地,生命是一种复合互补的存在关系。画面表达母性向神一样孕育生命,大地板块有分有合,生命历程有生由离,但生命的意义永远复补回归到母性的孕育之源中。

《穿越腾格里》

创作背景:母性带给我们生命,引导着我们的信念。心灵的困惑有了母亲的关怀随时都会穿越!《穿越腾格里》就是表达母性的力量。

(作品2013年由山东临沂杨总收藏)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思竹)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