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人文美学与设计艺术的光合作用

2016-10-24 09:02:01 王晓易

  10月18日至19日,为期两天的[中国生活艺术季|格&调北京公开课]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顺利开展。[中国生活艺术季]是由先生范平台主办、中国文化书院提供学术指导的系列活动及体验事件。此次北京站的格&调公开课邀请数位当代具有人文高度的学者大家和8位知名设计师前来讲课与交流。

  在手碟和印第安笛空灵悠远的乐声中,公开课开幕。设计师创意驻栈中心发起人、先生范·生活艺术大讲堂首度运营官黄静美女士为公开课开幕致辞,表达“为中国设计增添文化力量”的初衷和愿望。中国文化书院院长助理江力先生向学员介绍本次学术支持机构——中国文化书院的历程,并阐释中国文化的现状和未来。

  首场讲座由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开始,讲述“与物为春的中国智慧与文化精神之美”。下午场,喜玛拉雅颂钵音乐的神秘魅力与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宋瑾教授的讲授融洽对接,带领学员探讨从琴乐到人生的格调修养。当代知名哲学家陈嘉映进行了一场对趋乐避苦的畅谈、追问和深思。而来自台湾大学的邱振训先生,则将道德生活的微妙处境娓娓道来。

  而柯卫、陈暄、魏娜、金雷、武巍、吴滨Christian Melz、崔树等八位来自建筑界和设计界的知名设计师也作为嘉宾,前来现场与学员演讲和交流,分享了他们对于建筑格调、设计灵感和生活艺术的案例及想法。

  通过探讨哲学与建筑,人文与设计之间的源流和亲密关系,格&调公开课旨在让人文美学走入艺术和设计,让更多具有当代价值的人文美学议题发声。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蔡春伟)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