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达利&毕加索艺术真迹精品展于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6-10-31 19:46:23 李璞 高洁(实习生)

  2016年10月31日下午,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召开了达利&毕加索艺术真迹精品展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次展览将展出萨尔瓦多·达利和巴勃罗·毕加索的280余件作品,展示达利与毕加索艺术作品中的西班牙之魂、生命之爱、女性群像以及超凡的创造力,全方位呈现两人在艺术创作上各自的精彩之处和彼此间的重要联系,让观众更加深入透彻地了解、认识这两位西方现代艺术巨匠。

巴勃罗·毕加索

萨尔瓦多·达利

 

  此次展出的艺术作品均来自于国际策展人、俄罗斯民族艺术馆馆长亚历山大·沙德林的私人收藏,作品涵盖雕塑、陶瓷、画作等。其中,毕加索的作品包含陶瓷30件、照片13幅、版画20幅、海报6幅;达利的作品包含28个雕塑、24个陶瓷、139幅版画、4幅海报等。同时展出的还有关于两位伟大艺术家的纪录片和图像资料,如此的展品规模在世界范围内是绝无仅有的。

国际策展人、俄罗斯民族艺术馆馆长亚历山大·沙德林

 

  本次展览的展品收藏工作历时二十余年,亚历山大·沙德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来到重庆之前,这些收藏品已在超过56家博物馆展出。展出前,他曾对重庆所有美术馆进行了实地考察,美术馆当代、前卫的艺术氛围和规范、专业的场地等多方面优势,让自己最终决定在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

  本次展览由当代艺术领域著名的世界级专家Frank Hanter担任策展顾问,对于此次展览他给予了高度评价。

展览现场

 

  据了解,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归功于得到了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中国文化部、俄联邦文化部以及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的支持与帮助。此次展览将有效地拉近重庆市民与世界艺术名家的距离,让人们看到文化艺术的真正价值,意识到艺术展是可以去消费的领域,也是文化旅游的一项良好选择。

  据悉,展览将于2016年11月5日至2017年1月22日在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展出。开幕式当天,亚历山大·沙德林将以“导游”的身份为参观者讲解。

  现场部分作品:

巴勃罗·毕加索《虚构肖像 C》

巴勃罗·毕加索 《虚构肖像 E》

巴勃罗·毕加索 《虚构肖像》

萨尔瓦多·达利 《对牛顿的敬意》

萨尔瓦多·达利 《号角大象》

 

(责任编辑:李璞)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