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倪立作品亮相上海艺博会:当书法遇上美西滑板

2016-11-04 10:12:09 未知

  艺术家倪立

  艺术家倪立在作品前

  11月2日起,艺术家倪立作品亮相第20届上海艺博会,呈现数件当代书法作品,这是倪立作品首次亮相上海,10幅作品取材自“天下第一草书”,唐朝怀素最有名的作品之一《自叙帖》。

  在过去一年内,倪立创作出中西结合的作品。她以美国西海岸的滑板为纸,在其上挥洒行云流水之草书。值得一提的是, 其选用的长板虽然是西方街头文化的产物。竹,却是中国古代文人使用最悠久的书写材质。

  倪立的当代书法作品

  这些作品与倪立的成长经历息息相关。倪立自小跟随书法家陆唏明学习书法,其艺术语言不仅受到唐朝“草圣”怀素以及宋徽宗赵佶的影响,也受到西方美学、印象派及超现实主义思想熏渍。在全职投身艺术之前,她曾是一名记者,受上海电视台邀请,主持脱口秀节目,同时还撰写个人专栏。

  “我一直有做全职艺术家的想法。在正式开始前,我决定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探索,书法是最能体现其精髓的语言之一。”倪立告诉雅昌艺术网。据悉,明年1月,其作品将在洛杉矶展出。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彭菲)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9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9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