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辽宁省博物馆展出吴昌硕艺术精品

2016-11-08 10:35:01 未知

  日前,“篆籀丹青——吴昌硕的艺术世界”展览在辽宁省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由辽宁省博物馆与浙江省博物馆联合打造,展出吴昌硕及其传派名家精品115件/组,包括吴昌硕的篆刻、书法、绘画以及拜吴昌硕为师或受其艺术影响的诸多艺术家的书画作品,如《西泠印社记》、《鼎盛图》轴、吴昌硕书画八条屏、任伯年为吴昌硕画像《酸寒尉像》等。

  吴昌硕是近代中国艺坛巨匠之一,他以“诗书画印”四绝享誉海内外,影响了百年来中国传统书画篆刻艺术的走向。据辽宁省博物馆馆长马宝杰介绍,此次展览是辽博近年来首次对吴昌硕艺术的全面展示,辽博馆藏的吴昌硕《牡丹图》轴、齐白石的《老少年》图也是首次与观众见面。同时,辽博还配合这个展览,开展多场文化讲座和社教活动。展览将持续至12月末。

  (转载自中国文化报 2016-11-8)

(责任编辑:刘爽)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