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醉心艺术”苏嘉和摄影艺术展开幕

2016-11-30 10:00:44 未知

  2016年11月24日, “醉心艺术——苏嘉和摄影艺术作品展”在广州文化馆开幕。领导嘉宾、摄影爱好者300多人前来观展。

  苏嘉和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理事、广州市摄影艺术研究会主席、美国PSA摄影学会会员、香港大众摄影协会顾问。他的摄影作品在国际、全国以及省市发表500多帧,并多次获奖。苏嘉和是广州文化馆退休干部,适逢今年广州市文化馆建馆60周年之际,市文化馆特邀请他这个老文化馆人举办一次作品展览,共庆华诞。

  苏嘉和为广州乃至广东摄影艺术的发展倾注了很多心血,培养了大批的摄影人才,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而他自谦不过是一名忠诚摄影艺术数十载的摄影“发烧友”。在育人的同时,他潜心钻研摄影艺术,以佳作为学员、会员作表率。他数十年如一日意寄山川,以天地为友、以各族为朋,摄下了无数风光和风情之作,把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爱、对各族人民的情,倾注在他的作品当中,创作了众多优秀作品。

  他的摄影作品色彩饱满,构图奇绝,构思巧妙,充满着深厚的人文精神,是“神”与“韵”的有力结合。本次展览的70幅作品精选自他从事摄影创作50多年以来的作品,其中不少作品是他的心血之作,是我市摄影界难得一见的精品之作。展览展期至11月27日。

  相关链接:

  老摄影家办班教学桃李芬芳

  早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苏老师就已经是一名响当当的人物,他被媒体称为“热心助残的摄影家”。1987年,广州市盲人聋哑人协会办了一个聋人摄影学习班,请苏嘉和任教,并配了一名手语译员。学员们初时对什么是“光圈”、“快门”、“景深”都不了解,后来却个个都成了摄影“发烧友”。之后还成立了广州市聋人摄影协会,苏嘉和领着他们出外采风创作,在黄埔港、海丰竭石镇、张家界、广西桂林等地进行摄影艺术创作。其后举办的广州市聋人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展览,苏嘉和都功不可没。

  多年来,苏嘉和所带领的摄影艺术研究会,一直是不少摄影艺术爱好者神往之地,他所开设并亲自授课的摄影艺术培训班更是不少摄影爱好者的启蒙课堂。而在摄影采风活动之外,他还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救助、文艺志愿服务等活动。不少会员都还记得那年,协会的创作基地连南县遭受洪水灾害,得知情况后,协会当即发动会员募集衣物、食品等物资,及时送达灾区。还有,广西龙胜平安村除夕夜大火,烧毁了二十多户人家的房子,消息传来,正值协会召开新春年会,会员们纷纷解囊捐助,帮助受灾的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此外,会员们还经常给创作点的学校赞助教育器材、体育用品、帮扶贫困学生等,与当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苏嘉和摄影作品:

(责任编辑:吕志青)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