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蚀光——管怀宾作品展12月3日亮相

2016-11-30 21:49:54 空谷艺术空间

  月有阴晴圆缺,日有偏环全食,这都与日月之辉的侵损、亏缺相关。《史记·天宫书》曾有“日月薄蚀”之语,这既是远古以来人对自然的观象记述,同时也与日月之光的状态联系。光是人类认知世界、改造世界不可忽缺的元素,也是某种印刻时代、催生文明进程的重要媒介。

  爱迪生的“光”不但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也改变了我们的生存方式以及价值观念。过去的一百年,新光源在中国演绎,不仅见证了中国社会的总体进程,也映照在日常生活的微观层面。

  以《蚀光》命题的管怀宾个展,不只是艺术家对于现实之光不断遭遇种种雾霾现状的感怀,也关系到我们与外部世界敏感的触碰日渐损失。这次展览,由艺术家几件装置、影像新作交叉构成。在这里,光作为重要的媒介或者材料贯穿其中,不是为了满足炫目的感官刺激,而涉及到光在不同空间形态与情境中的视觉转呈和观念诉求。一方面,让我们看到光在物态与形态上拓展性的界面;另一方面,也展现了艺术家在重构这些物质、材料过程中,某种新景观的生成。光作为媒体的中介物,既与语言、叙事、表现的感知、操控相关,更与它背后某种复杂的现实情境以及作者睿智的个体立场和观念情境相关。

  2016年冬月 杨宏弟

  蚀光——管怀宾作品展

  策展人 杨宏第

  展览时间

  2016年12月3日——2017年1月13日

  开幕时间

  2016年12月3日 15: 30

  展览地址

  空谷艺术空间(杭州市万松岭路96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邹萍)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