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国美毕业学子笔下的浓情乡愁

2016-12-20 21:16:37 未知

  “家乡的一草一木都留存在我儿时的记忆中,我要用我的画笔让家乡的风景永远活在我的画里”。

  ——张勇

  200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

△安吉金龙山民艺馆开馆暨“梦笔生花”张勇写意花鸟个展开幕

  孪生2016年12月16日注定是个好日子。上午,“梦笔生花”——张勇写意花鸟作品个展在美丽乡村浙江省安吉县孝丰镇横溪坞村金龙山民艺馆开幕,此次展览是张勇继“花鸟墨韵”、“墨上花开”后第三次个展,也是金龙山民艺馆开馆展,共展出张勇新作46幅。

  孪生作为在横溪坞村长大的孩子在自己的家乡举办画展,张勇在开幕式上无不动情地说:“家乡的一草一木都留存在我儿时的记忆中,我要用我的画笔让家乡的风景永远活在我的画里”。

△开幕式现场

△“梦笔生花”张勇写意花鸟个展开幕式

主持:张森

  孪生作为展览主人张勇的哥哥,张森和到场的来宾分享了他们哥俩不惧艰辛的求学之路以及创办画室的艰苦历程。当谈到金龙山民艺馆的由来,他说:“之所以取名金龙山民艺馆,是因为我的家乡安吉县孝丰镇横溪坞村有一座宝山叫金龙山,山里有宝藏,今天更有艺术文化的宝藏在这里。”

△安吉县孝丰镇横溪坞村书记裘松伟致辞

  孪生裘书记说:横溪坞村是美丽乡村的精品示范村。作为美丽乡村老百姓还要精神美、心灵美。今天是金龙山民艺馆的开馆之日,这里是提高村民文化素质的基地,也可以是学生写生的基地,也希望有更多的艺术家把好的作品放在这里展示。”

△张勇的摄影师、好友乐葵和大家分享她的摄影创作经历

△画展主人张勇致答谢辞

  孪生在陪伴自己长大的横溪坞村民艺馆里办画展,张勇动情地说:“每次和哥哥一起回家,走在村子里这条曾经泥泞的路上,每次都看到村子里越来越大的变化,每次都是又高兴又激动。小时候在家乡的墙壁上、稻田里涂涂画画的瞬间是我和哥哥想成为画家的梦想。有机会在这里办画展,左邻右舍、亲朋好友来看我的画,我更要全力以赴,以最好的状态回报家乡,因为这里是我成长的地方。”张勇还特别感谢了绘画启蒙者,他的初中美术老师张忠火。

△安吉县宣传部严明卯副部长和安吉县孝丰镇党委书记戎露波书记进行了揭牌剪彩仪式

△村里的乡亲、孩子们、画家的好友都来了

△展厅现场

  孪生出生于安吉乡村的张勇,虽然从小就喜欢花鸟画,但他在中国美术学院攻读的是工业设计专业,毕业后又投入了繁忙的工作中,花鸟画成了他闲暇时间仅有的娱乐。他觉得,看着墨彩在纸上开出片片姹紫嫣红,比什么都让人满足。

  孪生2013年春天,张勇进入抱华楼国画研究院师从何水法先生系统地学习花鸟画。先前受到扎实的西画技法训练在最开始的时候反而成了他的限制。但他天资聪颖,有悟性又极为认真,很快就找到了花鸟画的个中奥妙。在当年的秋季就成了老师眼里进步最快的学生之一。

  孪生平日里张勇勤于书画,此次回乡办展终了却了儿时的梦想,故画展取名“梦笔生花”。作为一个花鸟画家,张勇用心感知周遭的事物,以一颗单纯的心和花草做朋友,走进它们的世界,感知它们的温度。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从他在抱华楼闭关修炼时通宵达旦创作的180多幅作品中精挑细选而来,每一张都是恩师何水法亲自挑选。

△张勇和恩师何水法

  张勇 简介

  安吉人,出生于1984年5月

  200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后师从何水法先生

  2016年举办【梦笔生花】--张勇写意花鸟个人作品展

  2016年入选【鲁越丹青】--山东·绍兴书画联展

  2016年入选【高节清风】--浙江省墨竹展

  2015年举办【墨上花开】--张勇写意花鸟个人作品展

  2015年被评为“杭州市第四届杰出创业人才”

  2014年举办【花鸟墨韵】--张勇写意花鸟个人作品展

  2014年参加【水墨记】--杭州站作品邀请展

  2014年参加【抱华秋实】--何水法中国花鸟画西溪写生创作邀请展

  2013年参加抱华楼何水法美术馆·中国花鸟画写生创作作品展

  「张勇 · 作品欣赏」  

《春光烂漫》 44cm x 47cm 2016年

《春光阳艳》 68cm x 68cm 2016年

《春归》 97cm x 180cm 2016年

《翠衣粉裙》 68x135cm

《独傲西风不占春》 47cm x44cm 2016年

《全凭风意》 68cm x 110cm 2016年

《石竹花》 68cm x 85cm 2016年

《思念》 67cm x 135cm 2016年

《素韵》 68cm x 78cm 2016年

《晓迎秋露一枝春》 96x90cm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邹萍)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