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水墨西行——『一带一路』中国画域外写生系列展隆重开幕

2017-01-03 10:01:41 未知

开幕式现场

  2017年1月1日15:00花城美术馆跨年展——『水墨西行』“一带一路”中国画域外写生系列展在广东花城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方楚雄、张彦、范国华、于澎、陈钠等24位师生共75幅写生作品,他们以水墨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以色列的山水风光——波涛汹涌的地中海和可以漂浮起人的奇异死海,加利利湖上绚丽的朝霞,黄昏时分的橄榄山,奥斯曼帝国时期重修的城墙, “山丘上的春天”特拉维夫的绝佳风景,坠入尘世的巴哈伊空中花园……无论俯瞰还是仰望,都美得令人窒息。正如张彦教授所说“一面是蔚蓝,一面是黄沙弥漫,美丽的耶路撒冷古城,蓝与黄之间神奇的国度。再见,在这一缕清墨中,在这一尺素宣里。”

参展艺术家方楚雄教授致辞

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吴卫光教授致辞

  此次展览是广东省级教学项目——岭南中国画实验教学中心项目课题展,2016年7月31号——2016年8月7日,艺术家们秉承着艺术前辈们的艺术追求和艺术踪迹,在新时代所倡导的“一带一路”的战略下,从香港启程,远赴以色列进行为期一周的写生教学。

参展艺术家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张彦教授致辞

原广州美术学院院长兼书记张治安教授宣布展览开幕

花城美术馆馆长尹大玮先生致辞

  域外写生作为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针对研究生、高修班的教学新的阶段性尝试,在有限的条件下,大胆迈出国门,像老前辈一样以传统的笔墨、独特的眼光、敏锐的视觉,将域外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带回祖国,向国人呈现出外面的世界。同时域外写生也逐渐成为广州美术学院山水教学中的辅助课程之一。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2017年2月7日

 

(责任编辑:吕志青)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