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刘国松版画特展暨虚苑驻留艺术家版画作品展

2017-01-05 10:31:45 未知

 

 

刘国松版画特展

Liu Kuo-sung Prints Exhibition

暨虚苑驻留艺术家版画作品展

And Xuyuan Resident  Artists Prints Exhibition 

 

策展人 | 林一 / 刘宏 

Curator | Lin Yi / Liu Hong

 

开幕时间 |16 :00 开幕』

Opening Reception |4 :00 PM



展览时间 | 2017.01.06   ~ 2017.02.28

Exhibition Dates | 6 JAN 2017~ 28 FEB 2017



展览地点 | 无锡苏珈美术馆     

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运河公园C5号楼

Exhibition site | Wuxi Sujia Art Museum

Building 5 Area CCanal ParkLiangxi DistrictWuxi CityJiangsu ProvinceChina.

 

展览介绍:

 

在两岸艺术界,年逾八十的刘国松被尊称为「水墨现代化之父」。今年先生当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院士,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艺术家。

先生勤于绘事,不断实验水墨艺术,开创了属于刘国松独有的抽象表现主义艺术风格。近两年来,喜爱刘国松作品的人士愈来愈多,其市场价格也一飞冲天,原作更是一画难求。为了推广其艺术,2014年始,刘国松开始与虚苑国际版画中心合作创作版画。精心挑选了木刻水印、铜版、丝网、石版等四个版种,分别制作刘国松的29件精彩原作,这些原作早已为国际知名美术机构典藏,或落入重要收藏家之手,连刘国松元人都难以亲见,例如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典藏的《日月浮沈》、美国哈佛大学美术馆 典藏的《寒山雪霁》与《云水一家》、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典藏的《世界屋脊》、香港艺术馆典藏的《云树银枝》。

201716   ~ 2017228日,苏珈美术馆将举办刘国松版画特展——暨虚苑驻留艺术家版画作品展,首次全面公开展示这批堪称比原作更精彩!更漂亮的版画作品29件,以饕观者。与此同时,将一同展出19位国内著名版画家(阿鸽 曹明凤 杜华 丁方 范敏 焦磊 关伟伟 雷子人 李少文 龙芝俊 彭金荣 邱志杰 邵逸农 宋永平 徐匡 王超 王璐 王易罡 朱汉云)驻留虚苑时创作的31件版画精品。

 

 

刘国松个人简历:

 

19324月生,祖籍山东青州,1949年定居台湾。14岁开始学习中国画,20岁转学西画。1956年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同年创立五月画会,发起现代艺术运动。1968年组织成立中国水墨画学会,倡导中国画现代化运动,随后影响到韩国、日本及东南亚各国的水墨画发展。曾任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主任,台南艺术大学造型艺术研究所所长,美国爱荷华大学、威斯康辛大学斯陶特分校客座教授。现为台湾师范大学讲座教授。

 

世界屋脊-木版水印

日月浮沉-木版水印

云树银枝-铜版

寒山雪霁-木版水印

(责任编辑:杨娴)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