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美国格莱美博物馆首来华开分舵

2017-01-12 15:03:29 陈涛

  三亚市政府、中国联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近日在京签约,宣布把全球流行音乐殿堂――格莱美博物馆引入中国三亚。这也将是美国本土之外的全球首家格莱美博物馆。

  格莱美奖由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在每年2月颁发,是世界音乐界最重要的奖项,也是与奥斯卡、NBA并列的美国三大文化品牌之一。2008年在洛杉矶建立的格莱美博物馆,不仅有猫王的吉他、迈克尔?杰克逊的衣服、阿黛尔的礼服,还有记录着全球流行音乐100多年历史的各色展品。活动主办方负责人王波明透露,三亚格莱美博物馆预计三年内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我们将会得到授权,在格莱美博物馆引入中国名人堂,这样的话,格莱美博物馆将有中国顶级音乐、中国顶级音乐人的一席之地。”他透露,今后人们可能将看到中国顶级音乐人也会现身格莱美在洛杉矶每年一度的颁奖盛典。

  格莱美博物馆馆长鲍勃同样对未来满怀信心:“中国的历史长达五千年,相比中国,美国的历史还处于戴尿布的婴儿阶段,所以我们非常想了解中国的文化。当然,格莱美博物馆并不单单是关于展示的,我们还有机会挖掘中国的音乐。”

(责任编辑:程立雪)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