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内蒙古美术馆:“中国百家艺术瓷画大展”

2017-01-16 00:05:08 与兴

  

陕北姑娘(瓷画) 刘文西

  日前,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推广传播资助项目——“中国百家艺术瓷画大展”走进西北,首展在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美术馆开幕。本展由厦门市文广新局和中华儿女美术馆共同主办,内蒙古美术馆承办。展览几乎囊括了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百位画家,如关山月、张仃、程十发、黄永玉、尹瘦石等等,他们分别落笔于景德镇瓷盘,为世人展现了国画与陶瓷相融的艺术,实现窥一盘而纵览当代画坛全貌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闽南出发,通过西北巡展,最终展出地拟定在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意在文艺层面实践“一带一路”理念,联动西北地区公益性质的美术馆,合力推动高品质的公共美育,从而促进沿海与内地的文化艺术交流。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罗书银)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