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小版画藏书票 2017 一起嗨

2017-01-23 08:48:13 未知

  2017年1月21日,《小版画藏书票 2017 一起嗨》活动在广州泉塘68原创艺术空间举办。此次活动以版画的交流为主题,吸引了大量广州的版画艺术家和爱好者参与。泉塘68原创艺术空间希望借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原创版画艺术在广州的普及和发展。

  原创版画是以版画技术作为表现手法的,它具有版画所特有的质感美、印迹美和偶然性。其制版过程就是一个创作过程,从构思、制版到印刷,原创版画都有艺术家或艺术家工作室人员独立操作完成。其中具有在成品之前艺术家都无法预料的偶然性。因为这种独特魅力,版画艺术在市场上一直深受藏家的喜爱。

  本次交流活动受到了广州多位版画艺术家的大力支持,他们中即有德高望重的版画大家潘行健教授,也有还在广州美院读研的大学生。他们都拿出了自己的作品在活动现场供同行和爱好者们讨论、交流、交换。活动现场,艺术家、藏家和爱好者们就“版画艺术的收藏乐趣”、“限版与毁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配合此次活动,空间亦举办了《中法版画交流展》,参展艺术家包括:邓耀明、潘行健、尚-皮耶塞尚、宋光智、肖勇、赵千、郑星球、郑盼盼。艺术家在此次展览中展示了自身对版画艺术的最新尝试和理解,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了解有无,共同讨论版画艺术在国际市场的发展。例如潘行健教授以风筝为主题的一系列新作,既展现了艺术家对于印痕艺术的深入思考和对于当代文化的关注。

  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广泛参与,据悉为鼓励年轻版画艺术家的参与,主办方特别进行了面向社会艺术家的招募活动。只要是坚持版画艺术创作的艺术家都可以报名参与。主办方更是安排了策展人翟月给每一位报名的艺术家协助,帮助他们选择作品,讨论未来的创作方向等。

  据主办方负责人熊红表示,他们热爱版画事业,也希望能建立起一个小版画、藏书票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版画艺术家、爱好者和收藏者可以在这里有一种家一样的感觉。他们希望以后可以一年举办一到两次此类活动,并将这个活动发展成为广州民间极具代表性的艺术狂欢节。

(责任编辑:吕志青)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