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中国嘉德第8次荣膺胡润百富“最受青睐拍卖行”

2017-02-06 10:09:45 未知

  2017年1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三年发布此报告,胡润百富“至尚优品”被广泛认为是面向高净值人群品牌的ISO。在本次报告中,中国嘉德延续以往荣获 “最受青睐拍卖行”奖,这是中国嘉德自2010年以来第8次蝉联此项殊荣。

  今年的《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显示,虽然过去一年中国整体经济增长放缓,但是却有9成以上高净值人群对中国经济乐观,28%非常有信心。收藏方面,高净值人群对收藏的热情上升了10%,达到70%。古字画取代珠宝玉石重新成为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收藏品类。手表的收藏较去年有所上升,排名第二。珠宝玉石退居第三收藏品类。名酒保持第四收藏品类。同时,高净值人群最主要的个人投资方向越来越趋向于多元化,其中艺术品占到8%。  

 

中国嘉德公司代表领奖

  整体看,2016年的艺术品市场趋于冷静和理智,也积蓄着新能量的释放。去年中国嘉德全年总成交54.3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增长21%。中国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佛像、古典家具、宫廷瓷玉器、二十世纪油画、篆刻印章、金银币、茅台酒及葡萄酒等诸多门类吸引藏家眼球,拍品屡创新高。这些耀眼成绩背后凝聚着业内人士与收藏家们的期盼、担心和努力,同时也凝聚着向胡润研究院这样的机构对中国嘉德的支持与肯定。

(责任编辑:陈小利)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