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昆明藏家追索回流文物20年 开博藏馆展私藏珍宝

2017-02-09 15:15:18 未知

  中新网昆明2月8日电(胡远航 梁书瀚)8日,昆明民间收藏家康渝春花二十年时间筹建的金梦博藏馆正式开馆,其收藏的千余件珍品也首次向公众开放。其中,三件与吴三桂有关的珍宝,引发市民热议。

  金梦博藏馆位于昆明市穿金路煤机总厂内,馆藏了康渝春20年来在海内外收集的各类文物1000余件。其中,大部分为黄金制品。

  开馆当日,印有“平西王府”字样的龙凤金杯、玉杯以及疑似为吴三桂的铜制塑像三件藏品引发观者关注。康渝春介绍称,这是其从美国的吴氏后人手中收集而来,经鉴定为文物。

  尽管这三件藏品与吴三桂的关系还有待权威考证,但一经展出,还是引发昆明市民热议。

  “提起平西王吴三桂,云南人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对他的认识,大多源自历史书和民间传说。”昆明市民杨伯荣说,此次展示的龙凤图案的金杯和塑像,在某种程度上印证了吴三桂称帝的野心,为历史丰富了细节。

  康渝春透露,此次亮相的所有展品都将在昆明持续展出一年。随后,还将赴各地进行巡展。

  “在追索回流文物20年后,回昆明办博藏馆,就是为了让家乡人能欣赏到这些本属于中国的文物,并透过文物感受中国灿烂的文化。”康渝春说。

(责任编辑:张天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