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西方的缤纷,东方的空灵——苏天赐的油画

2017-02-20 12:37:36 未知

  

  《春篁(富春江写生)》

  纸板油彩

  23.2x33cm

  1984年

  苏天赐

  “湘江北上——谭国斌与中国当代艺术收藏展”中有几幅风景画,小编之前介绍过费以复的《风景》、卫天霖的《紫禁城外》,今天我们随小编去现场看一看苏天赐的《春篁(富春江写生)》。

  

  “湘江北上——谭国斌与中国当代艺术收藏展”展览现场

  

  “湘江北上——谭国斌与中国当代艺术收藏展”展览现场

  苏天赐先生是林风眠晚期最重要的学生,与吴冠中、赵无极有着同门之谊,是当代写意油画的杰出代表。

  苏天赐的风景画中以表现春季和秋季作品画最为杰出,其中的春秋系列表现了自然春秋的同时也呈示了苏天赐人生和艺术的春秋。《春篁(富春江写生)》笔墨凝练,色彩清明婉约,展现了无尽的自然生命力与空灵秀逸的意境美。苏天赐继承了传统山水画中的黑白意识、无色观念,同时吸收了西方艺术的精粹。他用特制的毛笔画出的树干枝条的线,具有书写的韵味和遒劲飘逸感。

  

  《春篁(富春江写生)》局部

  

  《春篁(富春江写生)》局部

  苏天赐的画具有生活的亲和力与自然的灵性,他用笔的写意性是中国传统文人画中山水精神的延伸,亦是中西方艺术的融合多的结果。正如苏天赐所言:“我每一幅画的立意,都有东方和西方的成分,有时是东方的情趣,西方的实感,有时是西方的缤纷,东方的空灵。”

  文章编辑:刘晓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洪镁)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