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院4件作品通过“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验收

2017-02-22 17:03:25 未知

  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国家财政部、文化部共同主办,中国美协承办的“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历经5年的精心组织、管理和认真创作,并经各方面专家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近日已经验收完毕。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4件作品通过验收,分别为徐里、李晓伟、李豫闽共同创作的油画《范仲淹著<岳阳楼记>》, 王耀伟、孙志纯、丁铮共同创作的油画《宋慈<洗冤集录>》, 张明超创作的中国画《开海通商图》,尉晓榕、卢志强共同创作的中国画《沈括与<梦溪笔谈>》。

  据悉,主办单位共通过验收146(幅)件作品。全部作品将于2016年11月第十次全国文代会胜利召开之际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向广大公众隆重推出,接受社会各界的参观与批评。通过“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验收的作品将由国家出资收藏奖励。

  “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为继2009年“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完成面世之后表现中华史诗的姊妹篇,是由国家倡导实施的又一次大规格主题性美术创作活动。它标志着中国美术在历史画艺术创作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所达到的高度,也填补了中国美术历史主题创作的空白与缺憾。

(责任编辑:王超)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