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源·程向君个展”深圳站启幕

2017-02-24 22:34:52 未知

艺术家程向君在开幕式上致辞

展览学术主持皮道坚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现场

  雅昌艺术网讯 2017年2月24日,“源·程向君个展” 在深圳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由冀少峰策划,皮道坚担当学术主持,深圳美术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展出艺术家程向君作品80余件,作品包括布面油画、纸本水墨及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语言和媒介,展现了艺术家近些年的艺术追求和创作成果。

  作为中国重要的漆画艺术家,程向君历经风景、静物、人物、装饰风等多样化的表达路径。在不断的探索中,其艺术追寻的目标越来越明确,艺术语言越来越简洁。“他一方面把传统元素、东方元素作为自我视觉创作的母题。他虽采用的最代表中国元素、中国精神的漆艺术作为表达媒材,他亲切地把漆艺术作为“另一种水墨”,水墨的流动性,漆艺术亦充满着这种魅力。”冀少峰叙述道。

“源·程向君个展” 现场

“源·程向君个展” 现场

  程向君早年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期间,受到装饰艺术和现代设计的熏陶,锻炼了他对艺术形式的敏感。程向君的作品从漆胎、装饰到研磨,全部自己动手完成。不间断的漆画实践,也丰富了他的漆画语言。

  程向君对于艺术的探求也不局限于所擅长的漆画领域,在根植于他内心深处的传统人文思想的基础之上,更深入地去探索不同绘画形式所创作出来的艺术作品的不同形式语言表现特征,跨界于布面油画、纸本水墨及综合材料等。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5日。

(责任编辑:何妍婷)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