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山海经 | 经辨——古元美术馆美术馆邀请展

2017-03-01 13:53:18 陈育灵

  展期:3月4日至14日

  开幕式于4日下午2点美术馆2楼

  地址:古元美术馆

  (珠海市梅华东路 388号)

  主办单位:广州市雕塑学会古元美术馆

  序言节选

  文/李洁琼

  在当下,雕塑作品在现实中赖以存在的物质实体和媒介发生了突变,人的思想意识形态不断接受大量信息的冲击,雕塑的表现手法,如线条、形体、旋律、层次等也越发丰富多元。这种突变性、冲击和多元与“山海经”的原始气息和神秘色彩在现实的时空中相遇,艺术家们借由“山海经”这个导体,以思辨反省的态度对世界、对存在做出思考和解释,通过雕塑这一门独特的艺术语言,释放出巨大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本次山海经经辨——广州市雕塑学会古元美术馆邀请展是继花城美术馆广州市雕塑学会2016山海经主题大展之后举办的同类型大规模雕塑联展。展览覆盖了广东本土范围内具备深厚专业雕塑素养、具有典型代表性的近50位优秀艺术家作品。它有力地展现出雕塑艺术在中华大地上历经数千年沧海桑田,延续至今所呈现的当下面貌的一种,它客观真实地以可视、可感知、可亲历的形态见证了远古现代碰撞后的统一辩证。两次展览均呈现出认知与理解的多元化、材料与技法的新颖化、雕塑语言探讨的专业化、艺术形态创作的深入化,以及传统雕塑与非传统雕塑之间相互冲突与包容的转换游移。

  古元美术馆

  2016年山海经大展现场

  去年广州市雕塑学会山海经主题大展在花城美术馆成功展出,展览期间系列活动的圆满开展,得益于学会会员们积极的创作和各界的关注支持。

  山海经是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宝贵财富,此次学会将延续这一主题将作品载着深思与新的面貌于三月四日呈现在珠海市古元美术馆内。此次展览收件26日截止,具体信息请关注学会会员群,届时也请各界人士敬请关注开幕活动。

(责任编辑:张彦红)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