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青年雕塑“在路上” 颠覆你对传统雕塑的印象

2017-03-13 10:16:09 未知

  昨日,“在路上·2016: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提名展”来湖北美术馆巡展。

  “在路上”是深圳关山月美术馆的一项品牌展览,专门针对70后、80后青年艺术家。本次展出25位青年艺术家的约100件/组作品。记者现场看到,这些作品打破了传统雕塑范畴,很多借助新媒体手段,增强与观众互动。

  青年艺术家卢征远的作品《金色》,外观看起来是坚硬又冰冷的不锈钢栏杆。中间两根栏杆好像被“掰歪”了,形成一个空洞,观众可以从洞里跨过去。跨过去时,观众手抓栏杆,会感觉温暖传遍全身。原来,栏杆是一个加热装置。“很多障碍看上去冷冰冰,但只有主动跨过障碍,你才会发现原来生活还是充满温暖的。”本次展览学术主持张新英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艺术家张增增的作品《无形之形》,扫描图录上的二维码,即可让你眼前的空间呈现出与现实完全不一样的虚拟表象。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孙振华出席展览开幕式说,过去雕塑都是老先生的手艺,但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年轻人的崛起改变了雕塑的格局,想法变得更重要。

  展览持续至3月26日,观众可免费参观。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耀杰)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