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全球瞩目的上海西岸10大艺术展,你来了吗?

2017-03-20 09:59:32 未知

  ART WEST BUND 2017西岸春夏文化艺术季今日开启,下午10场高规格的艺术大展同时盛大开幕。本次大展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现场人潮人涌,时尚潮人也蜂拥而至。聚集西岸的小伙伴彼此畅谈,言语间流露出对艺术大师作品的热爱。

  万万没想到的是,影视巨星李·佩斯(Lee Pace)也亲临了现场,一睹西岸的艺术风采。你是不是也想加入这场艺术盛宴?说不定,你也能在西岸邂逅世界各地的艺术大咖。

  ▲李·佩斯(Lee Pace)在西岸看展

  万众瞩目的西岸艺术大展,延续一贯的“来西岸,去发现”的主题,从3月18日到6月23日,ART WEST BUND 2017西岸春夏文化艺术季集齐16个场馆、27场活动,给你98天嗨到停不下来视觉盛宴!

  ART WEST BUND西岸文化艺术季是上海西岸着力打造的区域文化品牌,每年推出春夏、秋冬两季,以多元化的文化内容,区域化的平台优势,打造初具规模的西岸文化产业生态圈。

  不仅如此, 免费的西岸文化巴士照惯例在今天开启!

  站点信息:龙美术馆(西岸馆)— 7/12号线龙华中路站 — 百汇园中心 — 余德耀美术馆  — 西岸艺术中心|上海摄影艺术中心|西岸文化艺术示范区 — 11号线云锦路站

  营运时间:2017/3/18-3/19、3/25-3/26 ,10:00-12:00 13:00-17:00 18:00-21:00

  我们马上切入正题,带你领略今天开幕的这10场展览。来西岸看这些展览,并玩转艺术自拍,能让你瞬间称霸朋友圈有木有!

  10场艺术大展免费看,逛起来!

  choo choo mama...  艾域克﹒柏达个展

  艺术家:艾域克﹒柏达(Eric Baudart)

  时间:2017年3月18日—5月28日,周二至周日 10:00-18:00

  展馆:马凌画廊

  地点:徐汇区龙腾大道2879号2202单元

  艾域克﹒柏达在新一代法国艺术家中备受瞩目。他擅长挪用、改造、转换现成物,把日常生活中人们习以为常、视而不见的物件从其功能性中抽离出来,它们被孤立、被拆解、被堆积或被重组,物件本身的概念被适度消解,在展览的语境下产生新的语言指涉和审美意义。

  梁绍基个展:纱 砂 沙

  艺术家:梁绍基

  时间:2017年3月18日-5月6日(11:00-18:00,周一闭馆)

  展馆:香格纳上海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555号10号楼

  梁绍基个展“纱 砂 沙”,三个同音不同意的“Sha”迭连呈现,既谐音以蚕丝为创作介质形成的纱之肌理,展览核心作品中的重要构成元素砂砾以及自然界蚕啄桑吐丝的沙沙声。本次展览也展出艺术家近年来最新创作,以及在国内首次亮相的大型装置。

  胡柳: 黑浪

  艺术家:胡柳

  时间:2017年3月18日-5月6日(11:00-18:00,周一闭馆)

  展馆:香格纳上海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555号10号楼

  《黑浪》是艺术家胡柳在香格纳画廊的第一次个展,呈现了从2007年到2016年间胡柳的铅笔绘画作品。她一直以来坚持用铅笔进行创作,每件作品历时数月、消耗数以千计支铅笔完成。

  小西纪行:同轴共迹

  艺术家:小西纪行

  时间:2017年3月18日-4月22日(10:00-18:00,周一闭馆)

  展馆:艾可画廊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555号6号楼

  日本艺术家小西纪行近三年的最新布面油画和纸上作品在这次个展中得到了完整呈现,这些作品最初的灵感源于他的童年照片。画面在重现家庭教化和社会习得的过程中,表现出一种私人而普世的亲密感和依恋,将过往的关系和记忆召回。

  深紫——何岸个展

  艺术家:何岸

  时间:2017年3月18日-2017年4月30日,周二至周日11:00-19:00 ( 周一闭馆 )

  展馆:没顶画廊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879号106室

  深紫”是何岸继2014年之后在没顶画廊举办的第二个个展,展览涵盖了数件装置作品与相关文本。何岸说:“如果你具有了从现实中分离出来的能力,那么你会看到到处都是冷和热的变化,还有物质本身的刻度和温度。”这便是他看世界的眼光。

  控制点 | 吕松个展

  艺术家:吕松

  时间:2017年3月18日-2017年5月28日,周二至周六10:00-18:00,周日13:00-18:00, 周一闭馆

  展馆:东画廊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879号302室

  吕松在东画廊的此次展出作品均来源于艺术家近期的绘画实践。他通过画面中的色彩分隔破除不同情境之间的必要边界却又渲染出戏剧性的间离效果。破碎的人物剪影与野蛮生长的巨大植物或建筑废墟相互纠缠,叫人无法分辨艺术家究竟是在直觉地反映自己所处的生存环境,还是有意地带领观者逃离无所不在的日常秩序。

  来自薛冰的收藏:沃尔夫冈·提尔曼斯

  艺术家:沃尔夫冈·提尔曼斯

  策划:新世纪当代艺术基金会

  时间:2017年3月18日-2017年5月31日,周二、周三预约,周六、周日开放

  展馆:池社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555-4栋

  在当代摄影领域,沃尔夫冈·提尔曼斯(Wolfgang Tillmans)无疑是最重要的名字之一。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至今的创作生涯中,提尔曼斯重新定义了摄影,他对摄影的实践与观念深刻影响了全世界范围的后继者。这次展览将带动国内观众对提尔曼斯及摄影艺术更多的关注和讨论。

  梁硕:来虩虩

  艺术家:梁硕

  总策划:楠楠

  策展:常旭阳

  时间:2017年3月18日-2017年9月15日,周二、周三预约,周六、周日开放

  展馆:新世纪当代艺术基金会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555-18号

  展览题目“来虩虩”取自《周易》震卦:“震来虩虩、笑言哑哑”,虩虩释为“恐惧”,全句意为君子以恐惧修省,面对反复无常的自然和人生抱有敬畏之心,同时坦然无惧。梁硕此次展览计划的直接灵感源于游玩秦岭翠华山的经历。翠华山因其罕见的山崩地貌奇观和隐士传统而闻名。因灾难形成的无穷洞天在历史长河中不断被自然和人文重塑,充满了“造化”的意味。

  何翔宇:乌龟、狮子和熊

  艺术家:何翔宇

  时间:2017年3月18日-2017年6月8日,周二至周日13:00-18:00(周一闭馆)

  展馆:乔空间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555号5号楼

  何翔宇在乔空间的个展“乌龟、狮子和熊”展出的作品包括:综合视频装置《乌龟、狮子和熊》以及艺术家正在进行中的柠檬系列绘画等,前者是该作品在中国的首次呈现。这次展出的作品保持着何翔宇在创作实践中一贯的张力和实验性,他由感知出发,试图创造出能够干涉、影响观众反应的视觉装置,从而更为广泛地探索意识、自我和身份的概念。

  詹妮弗·韦斯:散场了吗,电影

  艺术家:詹妮弗·韦斯

  时间:2017年3月18日-2017年5月28日,周二至周日10:00-21:00,周五、周六10:00-24:00,周一闭馆

  展馆:余德耀美术馆

  地点:上海徐汇区丰谷路35号

  此次展览是詹妮弗·韦斯特在中国的首次个展,展出了她自2009年至2016年的5部代表影片,既有使用液体、痕迹等多种元素的触感强烈的作品,也有对胶片和回忆进行思考的近作,呈现了艺术家的跨界思考和多样化的艺术实践。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艺术展览信息,如果你期盼一天之内看遍海内外多样化的艺术表现形式,如果你希望艺术赋予生活无限的灵感缪斯,请带上你的好奇心,去主动探索,去成为一名发现者,去西岸一探究竟,希望你能在此得到满足。

(责任编辑:罗书银)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