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陕西再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系全省雕塑首人

2017-03-21 09:31:07 未知

  近日,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16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主持座谈会。陕西省雕塑院院长张琨参加此次座谈会并领取特殊津贴专家证书与津贴,也成为全省雕塑领域第一人。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这对于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琨是中国当代著名雕塑家和西部地区雕塑艺术的学术带头人,他依托陕西深厚的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底蕴,致力于雕塑艺术民族性的探索,把中国传统艺术的写意和表现手法及文化精神融入到了其雕塑作品中,形成了独特、强悍、大气、昂扬向上的西部雕塑艺术创作表现风格和学术地位,在传统和当代雕塑领域中有所突破,在国内外业界得到了高度的认可和好评。特别是他的作品《力拔千钧》,与省雕塑院其它6件作品一起,在世界范围内万余件送选方案中脱颖而出,入选并获得优秀作品奖,放大建树于鸟巢、水立方等奥运主要场馆,得到了奥组委、北京市政府和国内外观众的好评和赞赏。

(责任编辑:王飞)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