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德国纳高现代艺术特拍 (746)

2017-03-21 11:38:00 未知

独家呈献德国艺术出版社manus presse创办人

罗兰•汉塞尔Roland Hänssel现代艺术珍藏

  于3月30日在斯图加特举行的现代艺术特拍将会展出超过1,000件由斯图加特艺术出版社manus presse创办人罗兰•汉塞尔(Roland Hänssel) 收藏的优秀现代及当代艺术品。其中包括赵无极( Zao Wou-ki)(1921-2013),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1904-1989),安东尼奥•索拉(Antonio Saura)(1930-1998),克里斯托 (Christo)(1935),佐兰•音乐 (Zoran Music)(1909-2005)及马克斯•恩斯特 (Max Ernst)(1891-1976)等多位从现代至当代顶级艺术家的杰作。

  当中令人期待的藏品是赵无极( Zao Wou-ki)于1952/53年间的早期绘画 “Deux cimes”。此作品完成后仅三年已在巴黎Pierre Loeb画廊藏品之中,后获美国著名艺术收藏家拉里•阿德瑞克(Larry Aldrich),即后来的阿德瑞克当代美术馆(Aldrich Contemporary Art Museum) 创办人,在参观巴黎Pierre Loeb画廊时对这件画作青睐有加,随即收藏。这位元中法著名画家的精湛作品现估价为欧元340,000。

  赵无极这时期作品极富细腻典雅的诗意,恰如此拍品“Deux cimes”(两峰山):画面背景以黑、绿、蓝绿满绘连绵山峦,期间高耸入云的两峰在视觉效果上颇引人驻足;山脚小城前的小径、拱门又彷彿在召唤观者进入期间;小城建筑左右两侧以不尽相同的人形符号象征城中男女,画家并以此高度简化的笔触描绘其手舞足蹈的动态之感,借此传递出蕴藏其中的愉悦之情;而勾勒小城建筑的线条或直或曲地蔓延,最后与山色相连,从而将画面中的自然风光与人文建筑巧妙地融为一体,小城背景中尖锐如锥的两峰亦不再突兀,毫无形如危喦的压迫感,反而更像小城的层层屏障;而画面上方的山间升起圆月,月光如水流淌,诗意的笔触如泣如诉,整个画面彷彿沉浸在这温柔和润的夜色中,恍如梦境。

Lot 1102

赵无极( Zao Wou-ki) (1921-2013)

  「Deux cimes」(两峰山), 1952/1953, 布面油画,画面右下方有使用油画颜料的签名,背面有炭笔题款、签名并日期“Mai.1952”(1952年5月)、“Jun.1953”(1953年6月), 54 x 65厘米。有日内瓦赵无极基金会2017年2月23日发出的真迹鉴定证书。估价欧元340,000。

  同样出色的是由马克斯•恩斯特 (Max Ernst) 于1967年在法国南部塞朗(Seillans)所创作的油画作品“Nocturne”(夜曲),亦是这位享负盛名的德国艺术家度过他人生最后十年的地方。这幅以夜为背景充满蓝调气氛的作品最低估价为欧元90,000。

Lot 1110

马克斯•恩斯特 (Max Ernst)(1891-1976)

“Nocturne” (夜曲), 1967,油画/木,签名并日期,33.5x24.5厘米。估价欧元90,000。

  具吸引力的还有安东尼奥·索拉(Antonio Saura)的异常变形 “Self portrait”(自画像)估价欧元38,000,作品亦令人联想起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 E.T.外星人。

Lot 1145

安东尼奥•索拉(Antonio Saura)(1930-1998)

“Self portrait”(自画像), 1989, 布面油画,签署并日期,60x73厘米。估价欧元38,000。

  以上所有拍品,将于3月24日至28日期间在德国斯图加特展出。网上图录 http://www.auction.de/sales/746/content.php

(责任编辑:韩雪)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