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林真旧藏&西关世家旧藏首现广东崇正雅集6期拍卖 新增油版雕与器物两专场

2017-03-22 22:32:13 未知

“崇正雅集”6期拍卖会预展现场

  (雅昌艺术网讯)2017年3月22日,广东崇正雅集6期拍卖会预展在广州天河希尔顿酒店三楼大宴会厅拉开帷幕,拍卖预展将持续至3月23日下午六点,并将于3月24日在同地举槌。

  本期“崇正雅集”拍卖会首次引入“油画、版画、雕塑”专场和“瓷器 ·玉器 ·工艺品 ”专场,加上重头戏“中国书画”专场共三个专场,近1000件拍品。“中国书画”专场汇聚了不少名家旧藏精品,其中“林真旧藏”专题的75件书画珍品,及“西关世家旧藏”专题的100多件拍品,均首次在市场亮相,且后者全部以无底价的形式上拍,可谓藏家捡漏的好时机。

“崇正雅集”6期拍卖会预展现场

  由于“林真旧藏”和“西关世家旧藏”两大专题的加持,“中国书画”部分,堪称崇正自举办“雅集”拍卖以来“专题性”最强的一期。林真 (原名李国柱) 是一位声名远播的玄学大师,香港著名玄学家麦玲玲的老师。他的人生大起大落,阅历丰富,且与不少文人学者、书画家趣味相投,交往颇深。

  本次推出的林真先生旧藏专题共甄选75件书画珍品,全部首次亮相市场。其中包括沈从文、赖少其、端木蕻良、台静农、钱君匋、商承祚、林散之、许麟庐、林墉等诸多名家学者的作品。可以说,这75件同一上款的精品书画是当时文人学者之间交游的“朋友圈”。

沈从文 行书 105×24.5cm 纸本水墨  立轴

崇正雅集六期 “林真旧藏”专题拍品  

林散之 草书 105×33cm 纸本水墨  立轴

崇正雅集六期 “林真旧藏”专题拍品

林散之 草书陆放翁诗 96×35cm 纸本水墨  立轴

崇正雅集六期 “林真旧藏”专题拍品

  “西关世家旧藏”专题的100多件藏品均来自西关大户人家。西关,也就是现在的广州老城区荔湾一带。当年的西关不仅是商业中心,也曾主导广州文化的发展高度。十三行巨富潘振承的“潘家花园”、伍秉鉴的“万松园”、红顶富商潘仕成的“海山仙馆”等不仅是美不胜收的名园,名园的主人也多收藏文化艺术品,他们用名家书画装点居室,也给后人留下了丰厚的精神财富。

徐世昌 行书七言联 140×27×2cm 水墨纸本  镜片

崇正雅集六期 “西关世家旧藏”专题拍品

邓尔雅 篆书 97×18cm 水墨纸本 镜片

崇正雅集六期 “西关世家旧藏”专题拍品

何绍基 行书五言联 100×23×2cm 水墨纸本 镜片

崇正雅集六期 “西关世家旧藏”专题拍品

  本次上拍的这些藏品历经岁月的洗礼和广州潮湿天气的考验,又因种种原因被主人“遗忘”达数十年,如今重见天日,首次亮相市场,且全部以无底价的形式上拍。其中,不乏邓尔雅、何绍基、徐世昌等名家的作品。

黄永玉 报春图 69×47cm 设色纸本  镜片

崇正雅集六期“中国书画”专场拍品

黎雄才 山水 63×30.5cm 水墨纸本  镜片

崇正雅集六期“中国书画”专场拍品

  此外,书画部分黎雄才、黄永玉、王雪涛、黄苗子、方楚雄等众多名家的精品画作也将亮相雅集六期。

“崇正雅集”6期拍卖会预展现场

  新增的“油画、版画、雕塑”专场将有50余件拍品上拍,其中一批小幅风景油画与精品版画,尤为适合家中收藏补壁。而“瓷器 ·玉器 ·工艺品”专场也将有130件拍品上拍,品类丰富,价格大多亲民,大部分更是无底价上拍。

(责任编辑:陈峰)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