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梦想第一站」湖北美术学院

2017-05-09 15:45:49 未知

  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专业设立于1983年,是我国华中地区服装艺术设计教育的发源地。在保持传统艺术教育的同时,服装艺术设计系推行“大艺术、超时尚”的教学理念,以生活为视角,用艺术的语言与当下服饰市场对话,构建中国“生态的时尚教育环境”。服装艺术设计系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及“省级重点学科称号”,多次荣获中国服装设计“新人奖”、“育人奖”,培养的学生在美国时装艺术基金会-国际时装设计大赛(AOF大赛)、法兰克福时尚大奖赛、“汉帛奖”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等国内外服装设计大赛中屡获佳绩。服装艺术设计系现有服装与服饰设计、纤维艺术设计、服装表演与设计三个专业方向及湖北IFA时尚艺术研究中心(湖北省教育厅批准的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在开放式的教育背景下,将与国内外顶尖设计机构及设计师建立合作关系,让新一代设计师找到自我,成为一个“艺术即是生活”的代表。

  Q  &  A

  受访老师:李海兵

  受访老师职务: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

  Q

  本次参与发布的毕业生作品主题是?在色彩、面料、款式、创意等方面将有何亮点呈现?

  A:湖北美术学院此次发布的主题是“A7PLUS”,是服装艺术设计系形象符号,是一个新时空的持续,是一个随机而自由的形体。重复与时空的碰撞,是不拘人格的和声和曲调,是生活在艺术抽象之中的圣殿,是探寻艺术与生活的混合体,是创造未来的源动力……

  王秋歌个人作品过程

  亮点呈现:

  1、强调“A7”学院精神,将优雅的生活方式与艺术共融,让不同的艺术样式与服饰语言对话,形成新的服饰语态。

  王秋歌个人作品过程

  2、立足服饰的“原生态”,在“玩味”之余,强调运用服饰语言对于生活本真的思考,鼓励学生对服饰语言的探索与实验。

  王秋歌个人作品过程

  3、毕业设计是大学四年课程的综合体现,是每个学生自己的毕业设计,所以学生必须建立自己的WORKBOOK,包含调研和分析、面料实验等过程,只有这样每位同学在毕业设计的过程中才能有收获。

  王秋歌个人作品过程

  Q

  为何会选择参与尚坤塬•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学校对本专业学生在教育或未来发展、就业方面还进行了哪些积极尝试?或有何规划?

  A:尚坤塬•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是院校间交流与对话的一个平台,发现自己的不足,寻求自身院校服饰艺术教学特色。

  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在“艺术介入生活”的教学语态中,倡导个性化的思想融入市场,用服饰艺术语言提升消费者的审美素养,营造中国当下服装市场多元健康的生态环境。鼓励学生在学习期间创业,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给予他们创造性的平台。

  在湖北美术学院IFA时尚艺术研究中心的支持下,涌现出一大批新一代青年时尚设计师,他们不盲目跟随市场的走向,而是用自身的艺术语言形式传递服饰艺术的灵魂。时尚街头男装 “FACSIMILE FOR FMACM” 、“WINDINESS”是服装艺术设计系吴威、梁栋两位同学在大三时期创立,用视觉的语言改变服装的视觉平衡,善于通过现代“点”的元素,让男装更具有魅力。毕业生吴林仰的自创男装品牌“NOMAD”,对当今的男装重新定位,运用活泼色彩和图案,对话当今时尚潮男形象。樊尧同学创立的SEMICON,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一员,以独立个性的男装风格诠释“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惊喜。

  尚坤塬•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湖北美术学院专场发布是武汉申都之路重要活动之一,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在此特别感谢武汉申都办、剩余空间艺术机构的关心与支持!

(责任编辑:王超)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