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华辰2017年春拍推出冷军作品《光头强》

2017-05-11 10:06:56 未知

 

冷军 光头强  2016年   布面油画   70×30cm. 27.6×11.8in.

签名:冷军 2016.2.22

  冷军作为当代中国最杰出的写实油画巨擘之一,以其独到的构思及非凡的艺术技巧在当今中国画坛独树一帜。冷军对待艺术的方式是独特的,他是个尽精微者,一直行走在自己设计的轨迹上。他的作品依托其强大的语言控制和表现能力,往往包含着复杂深邃的隐喻。

  冷军是超写实主义画家,同时也是写生专家,每年正月,冷军与郭润文、朱晓果、石俊等中国当代写实油画家友人聚首武汉,在冷军的画室进行创作写生,至今已坚持20余年。此次上拍的《光头强》即为创作于2016年的春节期间的写生之作,刻画的是艺术家的挚友,作品区别于以往的极端写实,着重对人物侧身瞬间做真实而生动的描绘,颇具“写意味”,但古典的审美及绘画韵味依然贯穿画面始终,作品构图新颖独特,用笔洒脱轻松,人物面部表情与肢体语言生动别致。体现了画家对油画材料的娴熟运用和惊人的写生技巧。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林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4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