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第四届中国青年版画展 自深圳启程

2017-05-12 09:38:40 未知

  2017年第四届中国青年版画展开幕式,于2017年5月10日在深圳中国版画博物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精彩展览就此拉开帷幕。

  著名艺术家康剑飞先生担任本届中国青年版画展的策展人。康剑飞先生表示:“中国青年版画展首要的学术目的是呈现青年版画创作现状,同时每届又将凸显一个明确的学术指向。首届展览强调了版画语言的研究成果呈现,试图显现版画本体语言的明确特点;第二届从社会学的角度出发强调版画与当代社会的关系;第三届则是根据参展艺术家的不同分布,探讨版画创作与地域文化以及教育体系的关联;而本届展览强调的将是版画的跨界,以及拓展,并提出了“与版画相关的艺术”的新概念。

  2017年第四届中国青年版画展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展览由中国版画博物馆主办,并将展览安排在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期间,试图在国际版画的背景下审视中国青年版画的现状。展览巡展拟定为六站,分别为:贵阳美术馆、重庆星汇当代美术馆、新疆当代美术馆、西安美院美术馆、青岛美术馆、无锡潘美术馆等,同时也将联络国内外的画廊争取在2018年促成更多的巡展。

  本次展览共收到七百余位青年艺术家的七千多件投稿作品,范围涵盖了国内五十多所院校,以及国外二十多所院校。组委会最终决定邀请一百余位艺术家的三百余幅作品参加本次展览。

  为了能够真正实现帮助青年版画家成长,此次展览设立了多个奖项以鼓励中国青年版画创作,包括:文奇首艺中国青年版画大奖、谭平青年版画奖、观澜青年版画家驻留项目奖、常青藤计划青年版画奖、无锡潘美术馆青年版画奖、青岛美术馆青年版画奖、黑龙江省美术馆青年版画奖以及北京手艺舍版画公共教育奖。

  展览开幕的同时,2017年第六届中国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第十一届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交易会同期开幕。与展览同时进行的还有第二届“说出你的画”版画交流活动专场,地点在中国版画博物馆二楼大厅,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可以自带作品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交易。同时,第二届版画材料设备交易会、“发现印痕之美”水印藏书票制作、凹痕映像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教育活动以及国际论坛活动都会同期举办、开放。欢迎热爱版画艺术的朋友们莅临开幕现场,参与到丰富多彩的版画活动当中来。

(责任编辑:蔡春伟)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