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启动 |「art book in China」abC艺术书展 · 2017 · 上海

2017-05-14 21:17:21 未知

  

  海报设计:朱图南

  abc是字母表的开端,启蒙的基础。

  abC在这里则是art book in China的缩写,也揭示与艺术书籍创作及发展相关的生态良性构建正展现出蓬勃生机。

  2017年第二届“abC艺术书展­­·上海”将于8月11日—13日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举办,本次书展由DREAMER FTY夢廠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联合主办,书名号titlepark.com出版众筹协办,将通过展览、讲座、工作坊分享自主出版的精神理念,力主成为艺术与文化展示、交流与创造并举的重要平台。通过提升读者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并为新生代艺术家和文化人构建展示和交流空间,帮助他们认知和实现创作的价值。

  

  abC(art book in China)项目始于2015年,由DREAMER FTY夢廠发起。2016年8月,DREAMER FTY夢廠联合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现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书名号titlepark.com出版众筹作为协办,首次合作了“abC艺术书展”,在艺术、设计和出版领域都取得了广泛的影响。

  未来,“abC艺术书展·上海”将给予艺术图书出版机构以及个人更多支持,籍此汇聚城市中开放而鲜活的文化,增进一丝不苟的文化状态的追求。通过自主出版独特的视角、大胆的设计以及真诚的出版人所拥有的乐于奉献的平常心,慢慢为国内自主出版耕耘出一片沃土。

  

  2016年abC上海站共展出360余种书作,109位参展人,迎来5000+观展人次。

  abC致力于举办中国最具规模自出版/艺术家书的展览活动。保持关注立足于中国创作背景的艺术家书和自主出版物,同时引进国外的优秀独立出版参与到展览和对话中。

  一年来abC也作为平台选取优秀的艺术出版物带往了美国纽约、意大利米兰、挪威卑尔根等各地,向更多的人介绍推广中国的先锋艺术出版力量。

  

  “art book in China”于纽约Printed Matter, Inc.

  abC力求呈现一幅全面、丰富、有活力的中国当代自主艺术出版的盛景。它为坚持选择纸质媒介创作的少数人,以及给热爱书籍关注独立创作的多数人共同建立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在这里汇聚,也从这里延续书籍的可能,艺术的内核,独立的精神。

  2017“abC艺术书展·上海”5月12日至7月10日征集!

  征集内容

  个人或团体为参展单位的艺术家书、手工书自主出版物,主题形式不限。

  可含少量周边印刷品(海报、招贴、卡片等)

  艺术家书、手工书将独立划分出一个区域展览,视参展人意愿售卖与否。自主出版物含少量周边印刷品则都是展售的形式。

  参展形式及相关费用说明(具体内容均在申请表填写)

  艺术家书、手工书

  作品入选后需交纳100元的参展费。来回运输费用自理。如可售,售出全额归参展人本人所有。

  自主出版物含少量周边印刷品

  确认入选后需按参加展售的每种书20元/天计算,交纳展位费。

  1.自行管理:要求参展人自行到书展现场布置、管理、宣传、销售。主办方仅收取展位费,售出全额归参展人所有。

  2.代为管理:如无法前来现场,交由abC工作组代为管理、销售,以及布展和导览。则需交纳管理费,按参展书所有价值(单价×数量 )的10%收取,剩余销售额展览结束后两个星期结算。

  *展位由策展团队安排分配。

  费用在确认参展后,大约展览开始前一个月收取。

  欢迎你在申请表中提交任何有关布展、讲座选题、工作坊内容、新书发布会的提案!

  征集截止2017年7月10日

  名单公布2017年7月20日

  开幕计划2017年8月11日下午

  持续展期8月11日~8月13日,3天

  联合主办夢廠DREAMER FTY ,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

  协办单位书名号出版众筹

  申请报名

  相关咨询:abc@dreamer-fty.com

  也欢迎其他形式的合作意向,欢迎发邮件给我们~

  官方网站:artbookinchina.com、www.minshengart.com

  合作网站:http://titlepark.com

  官方微博:@DREAMERfty夢廠、@民生现代美术馆

  Instagram / Facebook: @artbookinChina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是由中国民生银行基于承担社会责任和文化理想而发起成立的艺术机构,坐落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929号(临)。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创建于2008年,2010年正式对外开放,2017年迁址浦东,与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实现整合。新的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将秉承中国民生银行的公益理念和社会文化核心,以建设世界一流美术馆作为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重要途径,通过与各方跨地域、跨学科的多元文化创作与合作,力求打破不同艺术门类间的隔阂,拉近当代艺术与公众的距离,更力主成为艺术与文化展示、交流与创造并举的重要国际基地,实现“让艺术走进民生,让民生走近艺术”的愿景。

  

  夢廠DREAMER FTY是一个基于“书”为主要媒介而展开的艺术实践机构。

  分为支线dreampress追夢兒出版社、dreamgoods品牌。

  日常创作还以U-to-pia工作坊的形式,游击到不同场所,渗入人群。

  2007年由电子杂志开始,2010年转向纸质的探索。2014年的石版限量艺术家书“ ROSE”是一次对版画艺术和其传播性的实验,也是从杂志到艺术出版的转变。

  2015年开始,策划主办abC艺术书展(art book in China),以反映和营造一个更好的中国自主出版生态。

  书名号titlepark.com是全网首家专注艺术类自出版生态圈的出版众筹网站。包含众筹,资讯,商店,社群,等多个板块,构建以出版众筹的作品为核心的社交群体。强调和重视不同个体的不同文化取向,真正构筑多元化的自出版生态圈。通过互联网回报众筹的形式,去解决自出版目前面临的生态循环问题。

  我们致力于推动和发掘有趣和有精神内核的个人作品以纸本或书刊形式呈现。结合互联网众筹的形式,希望可以孵化更多艺术类,文化类书刊或作品集。书名号在这个时代尊重且召唤有品位有情怀,钟情于纸本阅读的质感,关注多元艺术文化且乐在其中的群体及个人,构筑一个文化的乌托邦。

(责任编辑:谭娟)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