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逝者】龙美术馆原执行馆长黄剑因病离世 享年46岁

2017-05-15 22:00:00 未知

龙美术馆原执行馆长黄剑

  5月15日晚7点21分,龙美术馆原执行馆长黄剑因病离世。龙美术馆创始人刘益谦通过微信证实这一消息。

  黄剑(1971-2017),徽州人,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曾任职于上海书画出版社、龙美术馆,出版多种美术专著,兼涉艺术批评和展览策划。

  据悉,黄剑于2017年1月10日因病送医,入院后确诊为肝癌晚期,且情况危急,命在旦夕。消息传出后,各路朋友焦急万分,关切他的病情,后在龙美术馆创始人刘益谦王薇夫妇的积极筹措下,他于1月15日成功接受肝脏移植手术,转危为安,五日之内经历生死博弈,堪称奇迹。作为黄剑的老友和曾经的上海书画出版社同事,汤哲明曾以《赌命》一文记录这件事的全过程。

  相关链接:赌命:龙美术馆原执行馆长黄剑的生死博弈

  黄剑仙逝的消息传出,其昔日的好友在朋友圈心痛哀悼:

  刘益谦:走了还是去了远方,可能那里没有尘世界的烦恼,更没有被病魔折磨,有的是桃园般仙境,他换肝后休养中为我夫妻刻了二方印章,天妒英才,逝人远去,尘世间的琐事就交给你的兄弟们了,黄剑兄弟一路走好。

  相关链接:黄剑:做有品质的地标性美术馆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彭菲)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