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柯明:我的观念作品《16000》

2017-05-22 10:39:38 柯明

  这是一个没有一件展品的展览,整个展厅完全是空的,准确的说,这里没有常见的展示空间与作品呈现,你能够触碰到的只剩下我赋予它的观念与思想,这既是展览,也是我的作品。

  在这件作品中,整个美术馆、时间、资金成本、美术馆运营系统以及整个中国社会空间和价值观都是构成其成立的元素。

  在8天的展览中,我花费掉人民币16000元,平均每秒消耗的是16000元÷(8天×24小时×60分×60秒)=0.02314815元。整个作品的过程是通过户外LED广告屏,以及手机端进行展示的。

  作品对我自己、对观众、对美术馆、对艺术自身都是一场极大的考验,但我想这样的艺术呈现方式也是进步的。

  作品的观念所指在哪里,这里提供的是一个可供探讨的开放式话题。比如说:资本的时效性或者说权利的寿命等等。

  作为希望通过不断探索与实验来表达艺术诉求的创作者,能有机会在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这个有着十几年当代艺术经历的机构来实现并完成这个作品和展览,我感到非常荣幸。它既代表美术馆对实验艺术的支持,也折射出美术馆对此类作品背后文化价值的共同思考。

(责任编辑:洪镁)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