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浙江省博物馆开启无障碍手语讲解服务

2017-05-23 11:13:26 胡慧媚 朱慧娣/图

  5月20日,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博物馆“无障碍讲解”项目在浙江省博物馆启动。浙博文澜阁内,一场无声的讲解让首批参与体验的聋人朋友真切地感受历史的厚重。

  在刚刚过去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浙江省博物馆启动了首届“观众节”,为广大聋人群体提供“手语讲解”服务是首届浙博“观众节”的一项重要内容。三十余名听障观众在博物馆讲解员与手语志愿者的带领下边走边看,通过指尖的语言对话历史,了解历史。

  博物馆是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担负着为公众提供公共文化产品和公共文化服务的职责。浙江省博物馆作为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人文科学博物馆,在全省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应当发挥带头作用。为特殊群体提供特殊服务一直是浙江省博物馆免费开放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在硬件设施配套上充分考虑特殊群体的需求,社会教育工作也结合不同群体的特点量身订制,曾多次将教育活动送进特殊教育学校、盲人学校等机构。

  通过此次手语讲解服务的尝试与探索,浙江省博物馆与手语志愿者团队实现对接,今后将以手语志愿者为桥梁,定期在博物馆内推出手语讲解服务,让聋人群体能像常人一样感受博物馆文化,享受公共文化服务,让博物馆成为聋人群体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好处去。(浙江省博物馆)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