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抓紧啦!James Turrell回顾展延期撤展至5月30日

2017-05-24 10:13:53 K老师(龙美术馆)

  由于本次詹姆斯·特瑞尔中国首个大型回顾展反响热烈,许多艺术爱好者甚至从其他城市特地赶来上海观展,龙美术馆为了让各位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了解美好的东西,特地把原定于2017年5月21日结束的展览,延展至2017年5月30日。还没有来得及观展的朋友们可以抓住这最后的尾巴,抓紧时间咯~

  詹姆斯·特瑞尔中国首个大型回顾展 James Turrell: Immersive Light

  本次詹姆斯·特瑞尔带来了13件“光之作品”,包括几件1960年代早期的空间投影装置、久负盛名的沉浸式“全域装置”、两间带来奇妙体验的“小黑屋”、摄影作品“透射光”系列等。除此之外,几件关于罗登火山口的文献资料,尽可能地展现了特瑞尔尚未完成的、最宏大作品的实地情况。

  詹姆斯·特瑞尔1943年5月6日出生在洛杉矶,他在16岁的时候获得了飞行执照,并在1965年获得波莫纳大学(Pomona College)的感知心理学学位。大学期间,他接触了数学、地理学和天文学,毕业后进入加州大学学习艺术,正是这个阶段,特瑞尔开始接触特纳、罗斯科的作品,他们对光线的使用,给他带来了美学上的影响。

 

  如你所见,他被称为”光的魔法师“,在他的手中,光能够形成各种可视、可感知的作品。它们一起调动你的视觉、触觉和其他无法言状的感知力。每当你接近他的作品,可能都要发问:我看到的是真实的吗?然,它的确真实地、变幻莫测地、出现在你的面前。红色、橙色、黄色、奶白色、天空蓝……这些颜色,从墙角、从天花板、从整个空间中包裹着观众,让人从日常的色彩里发现久违的新鲜感。

  相关链接:

  【雅昌专稿】追逐光 感受光 欢迎来到詹姆斯·特瑞尔的世界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