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版画史论教师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如何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2017-06-26 10:32:17 未知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鼓励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开展“双争”活动,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版画史论教师党支部于2017年6月16日下午在“八桂名师雷务武教授工作室”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版画史论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俊、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秦记洪、副书记石红霞及美术学院各教师党支部书记观摩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韦秀玉老师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教师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如何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一主题展开。首先,大家通过短视频了解支部老党员、八桂名师雷务武教授如何从一名工人到广西艺术学院终身教授、如何成为一名学生眼中“最美老师”的成长和教育教学历程。然后,雷务武教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给大家上了一节教学示范课。雷务武教授最后谈到,美术教师首先应该立志成为一名教育家,然后再成为一名艺术家,要做到这些并不容易,需要教师有广阔的教学视野、深厚的知识积淀、重视课程设置、考虑学生的需求因材施教。

  在随后的党支部成员讨论发言过程中,版画史论教师党支部党员、美术学院副院长闫爱华在活动中表示,美术学院学术积累深厚,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工作中,深受雷务武教授的影响,应努力成为一名“专家型”管理者,以美术学博士点建设为契机,加强我院学术传承和团队建设,不断完善教育教学的课程体系,才是真正的立足了自己的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支部党员潘丽萍老师、苏阿嫦老师、杨昊旻老师以及支部书记韦秀玉老师纷纷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经历谈了体会和感想。教师党员们表示,对雷务武教授从教以来,献身教学、刻苦创作、兢兢业业、永无止境的精神表示深深的敬佩。认为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教师党员,就要不断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认真执教,争当广艺先锋,争做合格党员。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秦记洪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版画史论教师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用12个字来点评,那就是“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成效显著”。党日活动围绕“立足岗位做贡献”,符合当前党的建设的大环境大背景,符合美术学院教育教学的实际。在形式上注重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大家立足岗位创“双争”。在活动成效上,从大家的讨论发言中流露的、发自肺腑的朴实的情感,可以感受到大家对雷务武教授的先进事迹和精益求精的教学、创作态度的认可,都认为是每一位教师党员学习的榜样,也对自己如何向先锋和榜样学习提出了努力的方向。版画史论党支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美术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活”的特色和亮点。秦书记最后提到,参加这次版画史论的主题党日活动,也对如何开展美术学院党建以及各项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启发。

  广西艺术学院组织部副部长李俊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表示了极大的肯定,指出活动是“两学一做”长效机制有效开展的集中体现,活动主题和形式与“争当广艺先锋,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十分贴切,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相信美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榜样的带动下,定会取得亮眼成绩。

(责任编辑:王超)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