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刘文谌彩墨小品近作赏析

2017-06-29 16:58:56 未知

刘文谌

大山恋系列之四 79×89cm 纸本水墨 2016年

  近年来,“新水墨”逐渐火热,类似于上世纪末的“新文人画”现象。八十年代以来,新一代画家所处社会境况有了明显的变化,他们在研究传统绘画的基础上,多借鉴西方绘画语言,并结合当下的视觉语言和图像范式,将中国水墨绘画发展到了新的高度。

  刘文谌近年在自己的艺术创作上,勤加思索,不断创新,结合新的历文化史元素对传统水墨进行改造、构建和聚合。

  山水是中国画科目中的一个大科目,每个国画大师都有自己的山水梦。

  刘文谌以前的作品以重彩见长,多年的创作都着力于表达楚文化特色,用色大胆,作品厚重古朴,明睿的捕捉了鄂西土家族的传统文化特色。其作品曾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铜奖,并入编《中国现代美术全集》。

  近两年刘文谌尝试用自己的绘画语言符号,创作了一批楚山楚水。表达了自己对于鄂西山水及当地风土人情的理解,也体现了自己对鄂西这片土地的眷恋和热爱。

  刘文谌

  1940年生,湖北汉阳人,1965年湖北艺术学院美术系并留院,历任湖北省美术院中国画创作研究室主任、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北省艺术专业高级职务评审委员,并享受政府专家津贴。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杨晓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39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39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