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马未都:文物鉴定易出的错

2017-06-29 23:36:02 黄小平

  关于文物鉴定,马未都有一段精彩的论述:文物鉴定容易出现两种错误,一种是把真物看成假物,另一种是把假物看成真物。把假物看成真物不怎么丢人,做伪者手法天天翻新,技术天天进步,鉴定者偶尔一错,尚可原谅;把真物看成假物则是很丢人的事,不幸的是,今天丢人者大有人在。

  同样,鉴定一个人也容易出现两种错误,一种是把坏人看成好人,另一种是把好人看成坏人。把坏人看成好人,这并没有什么丢人的,因为骗子的骗术越来越高明,偶尔看走眼,并不可耻;最可耻的是,因为被人欺骗过,从此不再相信任何人,于是总用一种“坏”的心眼来看世界上的一切,来看世界上一切的人、一切的事。

  被人欺骗,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因为被人欺骗而丢失了一颗信任人的心。

  从刷牙发现人生机遇

  一天,一位小职员用自己公司生产的牙刷刷牙,刷出了血来。起初,他为此牢骚满腹,后来他冷静了下来,心想,为什么会刷出血来呢?他把牙刷放到放大镜下仔细观察,结果发现,牙刷毛的顶端由于是机器切割,所以全部呈锐利的直角。于是他想,如果改变牙刷毛的切割方式,把这些直角都弄成圆角,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吗?

  经过反复试验,他把改进牙刷的方案正式提交给公司。公司见这方案实际可行,便迅速投入资金,把全部牙刷毛的顶端都改成了圆角。改进后的牙刷很快受到顾客的欢迎,公司盈利大增。对公司做出巨大贡献的他,也因此从一位普通职员晋升为主任,后来成了公司的董事长。

  这位最后成为公司董事长的小职员,就是日本狮王牙刷公司董事长加藤倍三。

  加藤倍三从刷牙刷出血来中,发现了人生的机遇。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江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