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戴希斌收藏捐赠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展出

2017-07-07 16:26:59 未知

  摘要:戴希斌收藏捐赠展,2017年6月19日-30日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展出。集中展示了带饰文化的多样类型,内容丰富,极具观赏研究价值。

 

  “饰带玲珑——戴希斌收藏捐赠展”,2017年6月19日-30日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展出。此次带饰捐赠展,集中展示了带饰文化的多样类型,内容丰富,极具观赏研究价值。

  带钩,古代贵族和文人武士所系腰带的挂钩,古又称“犀比”。起源于西周,战国至秦汉广为流行,经历近千年时间,其间变化很大,《淮南子。说林训》“满堂之坐,视钩各异”。带钩多用青铜铸造,也有用黄金、白银、铁、玉等制成,它们不仅形式多样,而且多采用包金、贴金、错金银、嵌玉和绿松石等工艺,斑驳陆离,多姿多彩。很多带钩制作考究,镶金嵌玉,雕刻铭文,美不胜收。人们使用带钩,不仅为日常所需要,更是身份地位的象征,尤其王公贵族、社会名流所用带钩甚为精美,具有很高的工艺水平和艺术价值。

  戴希斌,1941年生,西安人。西安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原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陕西省文史馆馆员,陕西省文史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原陕西省体育文化艺术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陕西国画院兼职画家,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画院兼职画家。

(责任编辑:陈思竹)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