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整刀、整捆的纸币更适合收藏 一刀纸币是多少张?

2017-07-09 23:03:14 未知

  近几年由于其他的一些投资方式不怎么景气,而人民币收藏却越来越火爆。虽然人民币收藏介入门槛低,但是也有着大学问。无论是新入行的藏友还是老藏友,都应该明白在人民币收藏中,有些常识是必须具备的,如果最基本的常识都不清楚或是忽略的话,就很容易在今天的收藏市场里看走眼。

  通常藏家会说到一刀,一捆,一条,一包,一麻袋,一箱,原捆,整捆,原箱,整箱,连号,跳号等词语。那这些是什么意思呢?往下看

  一刀:为100张连号纸币;

  一捆:为1000张连号纸币;

  一条:为5000张连号纸币;

  一包:为10000张连号纸币;

  一箱:为1元的40000张连号纸币,或1角2角5角的50000张连号纸币,5元和10元的25000张连号纸币,50元和100元的20000张连号纸币;

  一麻袋:为10包分币;

  原捆:是指原包装,包装皮破裂不大,无法将纸币拿出来的那种破裂;

  整捆:是指保证千连,而且刀签未断裂,并用塑料袋重新包装了一遍,称为整捆,又称为后封千连;

  原箱:是指铅封未开;

  整箱:是指原箱的把铅封打开了,但里边的东西未动,称为整箱;

  连号:是指号码相连的若干纸币;

  跳号:是指在号码相连的若干纸币中有1枚或几枚号码缺少未能连贯的纸币.

  投资尽量选择“整刀”(100张)、整捆(1000张)、整条(10000张)入手,以第四套人民币90版2元连号为例,市场单张价格在 18-20元左右,而“整刀”的价格在2500元左右,比单张升值多得多。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程立雪)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2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