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为青年搭建美术理论平台:贵州省首届青年美术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启动

2017-07-11 14:25:35 李璞

  2017年7月10日下午,“中天未来方舟杯”贵州省首届青年美术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活动在贵阳中天书画院举办新闻发布会,标志着这项以青年为主体,针对美术理论提升和发展的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据悉,该活动得到了省市各级相关部门及机构的重视与支持,由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文化厅、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州文艺理论家协会、贵州省政协书画院、贵州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中天书画院、贵州省黔山书画院承办,贵州书画网协办。

  以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杨梦龙,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谌宏微,贵州省政协书画院秘书长秦良静为代表的领导及嘉宾出席了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贵州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原一主持,贵州省美协主席谌宏微对本次活动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发布。为了加强我省美术理论研究和美术理论队伍建设,促进我省美术事业更快进步更加良性发展,决定于今年12月举办首届青年美术理论研讨会,作为研讨会的重要内容就是征集论文。论文选题重点为:贵州现当代美术研究、贵州民族民间美术研究、贵州艺术市场研究。也可以超越此范围在大美术的范畴内,就中外美术史论研究主题、近现代与当代美术、设计批评研究主题、材料与技法研究主题、美术教育教学研究主题等自己有兴趣的选题作深入探究。征稿对象为:在贵州工作、学习、居住,或贵州籍在国外、省外工作学习的18周岁以上至45周岁以下的青年美术工作者和爱好者。组委会聘请全国及贵州省著名美术评论家、著名美术家对征集论文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0名、入选30名,奖金分别为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优秀奖500元。获奖和入选论文由贵州人民出版社编辑出版《贵州省首届青年美术理论研讨会论文集》,主委会将于今年12月举行首发仪式及颁奖、研讨座谈活动。

  同时,谌宏微在发言中强调了举办青年美术理论活动的重要性,他说:青年的思想更活跃,更有发散性,更富锐气,更能发现艺术理论的变化,我们早就想做更多针对青年美术理论的活动,贵州省首届青年美术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筹备近半年,以贵州青年美协为主进行前期工作,参与活动主办与协办的机构也很丰富,资源很多,目的都是为了能组合在一起将这件事做好。

  值得注意的是,征稿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年9月15日。文稿需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于主办方指定邮箱:346724083@qq.com。投稿详见贵州书画网、微信公众号“贵州美术(微信号:GZmeixie)”、“贵州青年美术(微信号:GZqingmeixie)”。

(责任编辑:李璞)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