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多媒体时代的三位艺术家钟正 方琛宇 王思遨

2017-07-14 13:48:19 未知

   安全口画廊最新联展呈献钟正,方琛宇,王思遨叁位香港艺术家的全新作品。展览于2017年7月29日至8月19日开放,开幕酒会在7月29日(星期六)下午4时至6时举行,届时王思遨的作品《I will tell you in person》将以小提琴进行即场演奏。

  三位艺术家成长于多媒体时代,每人均拥有一套独特艺术语言。无处不在的图片和影像,以及互联网上垂手可得的资讯,逐步塑造其跨领域艺术取向。作品形式多变,涵盖装置、录像、摄影及表演艺术等媒介。

  钟正的作品系列环绕光与时间的流逝。《不让太阳交更》透过设置在不同时区的网路摄影机,直播各地的日落情景,藉此追踪太阳的恆久轨迹。他将不同地点的影像碎片连接起来,构成不落夕阳的无尽播映。然而,永恆的日落却与人对时间的概念有所抵触:网路摄影机的现场直播,呈现出一个持续不断的现实世界,但它却与观者建基于早夜循环的时间体验互相矛盾。

  在充斥大量资讯的现代都市环境,人们为了保持平静心境和专注力,往往面对挣扎。方琛宇以此为创作题材,并从科技世界挪用现成物,探讨这方面的问题。录像作品《Focus Test》由一连串相机测试卡所组成,上面的几何图案塬意为测试相机镜头的对焦度,但也是对观者专注力的考验。打印纸本作品《Nozzle Check/Head Alignment》也清晰体现了他对测试形式的兴趣,其塬本功能是检验打印机的性能,单薄隐现在纸上的排列色域与线条,显示出机器和人类均易于进入错误调整的状态。

  王思遨涉猎录像以至表演艺术等媒介,仔细探讨沟通和其断裂。其中一项作品《I will tell you in person》取材自绝种鸟类的鸣叫,鸟鸣被编成乐谱,并将于展览开幕以小提琴进行演奏。但重组声调的过程,註定落入不完整的宿命。该品种绝迹世上之前,雌鸟和雄鸟会进行二重合唱,但在最后的声频中,就只有孤鸟独鸣。鸟的唿唤得不到回应,彷彿预示着整个物种的灭绝,无奈的失落感,为王氏的作品赋予力量。在艺术家眼中,沟通是一条脆弱的线,一旦崩断,便会从此失去意义。

  2017年7月29日至8月19日

  开幕:7月29日(星期六)下午4时至6时

  地点:安全口画廊香港香港仔田湾兴和街25号大生工业大厦3楼

  办公时间:星期二至六 上午11时至下午6时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裴刚)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