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如花”舵主李迅首次个展开幕 “七十二变”追求艺术自由

2017-07-15 22:49:04 王林娇

  (雅昌艺术网讯 王林娇)处在北京这个当代艺术核心的艺术家很多,也产生了很多的“北漂”艺术家,但艺术家李迅的选择却是不一样的,从毕业之后就回到家乡绵阳从事设计工作,直到今天才在北京举办了自己的第一次纯粹的艺术创作个展。

“七十二变——如花的世界”李迅个展策展人邓锋(右一)在展览开幕式现场致辞

  7月15日,“七十二变——如花的世界”李迅个展在北京798艺术区的悦·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艺术家李迅的好友、中国美术馆副研究馆员邓锋操刀策划,“七十二变”的主角既不是孙悟空,也不是至尊宝,而是一位与他们有着千丝万缕联系但又自在自我、自号 “如花”的舵主——李迅,这个长期生活在西南地区宜居城市绵阳的中青年艺术家。

展览现场

  “一直到今天我都能想起我和李迅25年前在同一个考前班学习画画的情景,作为李迅多年的好友,虽然他居住在四川,但我回到四川都会在一起讨论艺术,大概是在2007年开始,李迅开始重新回到艺术创作中来,但是多是一些零零星星的,并且多是和自己的生活和状态息息相关的,到2012年的时候,他才又开始重新回归到纯粹的艺术创作中来,并且在2016年的时候我们出版的《如花的世界》中都有呈现,在这本略带自传性质的书之后,我们开始考虑说有一个这样的展览呈现,这也算是李迅五年以来艺术创作的一个小结。”本次展览策展人邓锋说到。

展览现场

  而在谈及本次展览的主题时,邓锋则进一步表示:“熟悉我们中国传统神话的都知道,七十二变的主角是孙悟空,但是我觉得孙悟空不仅仅是画面中的形象,更多的是其背后独立、自由不羁的信念,这在李迅的画中有很多的体现。另外一方面是体现在题材中,带有很丰富的形象,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他没有用一些当代艺术主流的方式去处理,而是一种能够相互交叠,有矛盾的冲突,迸发出一种活力和视觉上的张力,而这种活力和张力正是当代逐渐系统化和制度化的当代艺术所缺少的。”

展览现场

  变化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能量。因为执守于边缘、痴情于生活、纵容于自我,李迅获得了这种艺术自由表达的可能。从这种可能出发,经过五年多时间的自我探索,推出“七十二变”首展,“而这次展览,就是一场仪式感颇强的总结,生活或艺术在某些转折的节骨眼上是需要仪式感的,与此同时还能从中获得一些反馈与思考”。

展览现场

李迅在创作中

艺术家李迅的工作室

  正如邓锋所言,这个自称“如花”舵主艺术家李迅,从四川美术学院毕业之后,一直生活在家乡绵阳,做了十多年的设计工作,一直到最近几年才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到了艺术创作中来,“这个展览对我而言非常重要,做一个展览很不容易,我差不多准备了五年的时间,画画、思考等。”李迅在开幕式现场讲到。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北京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北京大学教授、著名批评家彭峰;民生银行艺术品收藏总监李峰;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知名策展人、批评家刘礼宾;偏锋艺术创始人、中国当代艺术收藏家王新友;中国对外展览公司国际部副总监陈向宁;翰海当代艺术中心掌门人李卫;徐悲鸿先生之孙、徐悲鸿纪念馆典藏研究部主任徐骥;中国美术馆副研究馆员、近现代美术史研究者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据悉,“七十二变——如花的世界”李迅个展将在悦·美术馆持续至7月20日。

(责任编辑:王林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