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撷彩京华”北京地区博物馆联展新闻稿

2017-07-17 15:01:16 未知

  2017年7月15日,由北京市文物局五家博物馆到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举办的“撷彩京华”巡展在扎赉诺尔博物馆正式开幕。北京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平、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侯俊、满洲里市委常委扎赉诺尔区区委书记李昌武以及京、蒙两地博物馆代表们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展览自7月15日至10月15日,展期为3个月。

  开幕式上,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工作人员以一套编钟(复制品)配合古琴以及蒙古族传统乐器马头琴为观众演奏了《竹枝词》、《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寒山僧踪》等古今名曲。另外蒙方博物馆代表表演了《呼伦贝尔大草原》、《鸿雁》等歌曲,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

  此次联展,北京地区博物馆发挥各自藏品优势,设计制作了《奥运城中国梦》、《土木中华》、《北京古钟拓片艺术》、《风霜染岁月 妙手绘丹青—老舍纪念馆珍藏书画》、《中华钱币概览》等五个独立交流展览,从不同侧面、不同层次反映北京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扎赉诺尔博物馆曾多次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展览。现已成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区最具地域特色和影响力的文化传播与交流的平台。此次联展意旨增强京蒙两地文博交流,使北京地区的历史文化遗产走出去,活跃和丰富当地人民的公共文化生活,增进京蒙两地人民的友谊。

(责任编辑:陈峰)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