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桂城美术馆开馆迎客并优化公共文化服务

2017-08-08 16:09:51 未知

  上周六,选址南海千灯湖中轴线上的桂城美术馆正式开馆迎客,近20位知名画家的精品画作齐齐亮相该馆。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与热爱艺术的广佛市民一起,欣赏了一场视觉盛宴。

  当天,桂城还发布了“悠历桂城·文化悦民”文化体育旅游三年行动计划和“悠历桂城”文旅品牌,打造多项品牌活动,不断优化公共文化服务。

  打造都市文化品牌

  包泽伟的《静静的易北河》、杨尧的《阿不都·热西提》、李金明的《相会爱情海》、方声涛的《蕉岭北寨之一》……桂城美术馆开馆首秀是“寻真道·2017首届广东省写意油画学会邀请展”,邀请了20多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级别的专业油画家,带来了风景、静物、人物等多种题材的作品。

  “对美和艺术的追求,是城市在发展过程中,市民的必然需求,因此我们通过链接各方资源,诚意打造桂城美术馆。”桂城文化站站长林健勤说,美术馆将每年引入10场省级或以上的专业美术展览,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以及现代艺术展览,对标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文化艺术供给,打造“美聚桂城”都市文化品牌。

  南海区文化体育局副局长蔡楚茹表示,在南海的“城市客厅”千灯湖片区打造美术馆,并定期开展惠民展览,这更好地完善了南海现代城市公共文化。未来,美术馆将成为培养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艺术素质,陶冶高尚情操和实施美术教育的重要基地。

  多项举措推广桂城

  活动现场,桂城发布了“悠历桂城·文化悦民”文化体育旅游三年行动计划,涵括桂城文旅工作的多方面。如大力发展推广“悠历桂城”文旅品牌,以综合性文旅地图、宣传片、声音纪录片、旅游体验等推广桂城文旅特色;深化建设“诗歌之城”“阅读之城”“粤剧之乡”“美丽文明村居”四大品牌项目,通过举办特色活动、建设文化载体、政企跨界合作等推动项目发展;倾力实施四项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提升文化供给层次、培育优秀文化人才、弘扬特色传统文化,推进都市型文化建设,以文化服务推动产业升级,以文化品牌推广城市形象。

  据介绍,桂城将对现有文旅资源进行系统梳理,建图立库,分类别分阶段修葺维护文化场室和展馆;统筹策划传统文化品味、景点生态体验、主题风光欣赏等旅游路线;启动“听说桂城”项目,以声音纪录片的形式反映桂城深厚的历史人文、生活文化、创业故事等;整合千灯湖基建资源,增设大型水幕灯光喷泉等设施,打造“幻彩耀灯湖”大型灯光展演。

  “桂城将用这些特别的文化方式诠释着她独特的人文、风光,让更多人认识桂城,走进桂城。”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邝颖新说。

  小贴士

  展览时间:2017年8月5日~13日9:00~17:30(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海三路金海桥南侧·桂城美术馆

(责任编辑:陈峰)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