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0余幅作品汇聚“共同的星空”

2017-08-09 10:49:27 李婷

  第二届国际少儿创新艺术邀请展日前在沪拉开帷幕。展览以“共同的星空”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比利时、加拿大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少年儿童参加,最终从数百幅作品中遴选出200余幅予以展示。

  参展作品内容丰富,包括木艺、陶艺、扎染、雕塑、纸艺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和世界文化的多元性。由黑色的宇宙空间、绚丽多彩的地球、手拉手围绕地球的蓝色小人组成的水粉画作品《世界地球村》,运用剪、辫、绣、粘等手法,将绒布、绒球、棉布、羽毛等材料组合成黄、白、黑三种肤色娃娃的布贴画作品《地球一家人》等,象征着地球上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人们和谐共处。集书法、国画、手工粘贴等艺术形式于一体的《茗茶》,由各种戏曲脸谱组合而成的《我的角色》等,生动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型装置艺术作品《宇宙》,将布面油画和3D打印技术结合,呈现出广袤无垠的体积感,黑白对比色的反差设计,给人震撼的视觉效果。

  据悉,除了展出国内外少儿的艺术作品外,展览期间还将推出“3D打印体验”“扎染艺术体验”“微空间景观设计体验”“主题涂鸦”等互动活动,并邀请科学家、艺术家、教育学者就少儿艺术与科普教育等议题进行探讨。本次展览由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将持续至8月30日。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