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夏宫里粉红色的秘密,那是老夫的少女心

2017-08-11 16:43:43 未知

  夏宫给人的感觉,向来是华丽的、奢侈的,雄伟中还洋溢着艺术气息。而实际上,在这个金碧辉煌的宫殿里,还吹着另一股清新的少女之风,那是专属于宫廷女眷的“粉红色的秘密”。

  粉红套装:香水瓶&花瓶

花瓶

  俄罗斯宫廷女士的梳妆台上主要摆放粉盒、托盘、花瓶和香水瓶。 在十九世纪初,随着合成芳香物质的发现,大大丰富了香水香料的种类,随之而来的是对香水瓶的要求。在夏宫展上,这绝对是能唤起少女心的展品之一。造型别致,有蛋形和八角形两种形状;晶莹剔透,瓶身呈粉红色,由两层构成,一层为透明玻璃,一层为红宝石玻璃,两层中间似透明的小面苹果。精致的瓶子再配上香水,嗯~满满的少女气息啊。

  随着彩色玻璃瓶在俄罗斯的兴起,各种各样好看的瓶子除了装香水,还会被用于插花种草,以作室内装饰。

  闺房标配:瓷框镜

瓷框镜

  这面少女心爆棚的镜子的镜框是由四层瓷面组成,表面饰有铜鎏金花纹,镜框带有粉白镀金漩涡状花朵和贝壳形图案,着色娇嫩鲜艳。妆镜在梳妆台上众多化妆品中占有重要地位,属于18-19世纪贵族女性闺房标配。每天对着这样的镜子梳妆打扮,谁都会觉得自己是个小公主吧?

  穿搭指南:复古甜美系

折扇

  18世纪,折扇从法国、英国和德国传入俄罗斯,曾在俄国风靡一时。折扇上的图案主要出自法国著名艺术家的绘画作品,在当时,华丽风亦或是田园风都非常受欢迎呢。

太阳伞

  太阳伞用于防晒,在十九世纪,它是淑女时尚不可或缺的部分。遮阳伞的伞顶采用丝绸、蕾丝、薄纱,并用华丽的绣花、大量的花边和花环装饰。太阳伞的颜色多样,可以根据每日的衣服搭配。太阳伞伞柄奢华典雅,收起后可拿在手里。

  左手拿折扇,右手打着太阳伞,这可是复古甜美风的标准穿搭指南呀,在现代也是非常受女生欢迎的打扮诶~

  内涵提升:艺术鉴赏

《画架旁的大公康斯坦丁• 尼古拉耶维奇,女大公亚历山德拉•尼古拉耶芙娜和女大公奥莉加•尼古拉耶芙娜》

  优雅的贵族名媛们不仅注重外在打扮,在艺术修养上也是要求进步的哦。上幅油画就描绘了在宫殿阳台上,大公和两位女大公赏画的场景。大公右手持一腕杖,左手拿调色板和画刷,两位女大公一位左手托腮,右手指画板,一位侧坐在扶手椅中,三人仿佛正在认真讨论画作。

  看完以上夏宫里那些“粉红色的秘密”,成博君耳边不自觉响起“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的BGM,是呀,立秋已过,夏宫展也要接近尾声了,对这个深藏无数秘密的罗曼诺夫王朝,你还不抓紧时间再看上一眼吗?

(责任编辑:陈峰)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