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新徽派版画亮相北京

2017-08-30 19:29:59 未知

  本报北京讯 姚景熙 8月13日,“锦绣中华——当代新徽派版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在开幕式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吴为山、广军、苏新平等艺术家与会。

  展览旨在呈现新徽派版画的创立与影响、传承与发展,呈现当代新徽派版画艺术的最新探索与审美追求。重点展出了《大美黄山迎客天下》等新徽派版画重大题材创作的代表性作品,同时展出了赖少其、师松龄、陶天月等老一辈新徽派版画家的部分作品,以及当代新徽派版画家的部分优秀作品。

  据悉,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安徽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安徽省文史研究馆组织了新徽派版画重大题材创作,2016年至2017年,先后创作完成了《大美黄山迎客天下》《九华灵境》《齐云丹霞》《天柱神韵》《香江华彩》等巨幅版画。艺术家一方面传承徽派版画技艺,汲取徽州三雕、汉画像石、民间绘画等的营养,另一方面借鉴国画线条造型、金石篆刻技法、西画色彩表现等,创新拓展了新徽派版画的思想意蕴、形式语言。

(责任编辑:邹萍)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