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嘉德四季第49期拍卖 文房专场吸引新藏家体味收藏之乐

2017-09-04 09:59:05 未知

 

 清早期 铜洒金铺首尊 高 H 54.5 “大明宣德年制”款 成交价:RMB 460,000

 

 清乾隆 掐丝珐琅缠枝莲纹朝冠耳炉 高 H 35.7 成交价:RMB 437,000

 

 潘天寿自用田黄长方印 高 H 5.8 边“大颐”款、印文“寿” 成交价:RMB 253,000

  嘉德四季第49期拍卖会与春拍、秋拍重器迭出的场面不同,嘉德四季的拍品以趣味性和可研究性为标准,更加接地气,也更加适合新藏家体味收藏之乐。“研濡生香——砚、墨、印及文房诸器”专场甄选的三百余件拍品中就不乏可供日常把玩的各类文房佳器。除端歙佳砚外,各式清墨、铜制文房器尤为精彩,吸引了不少藏家参与竞拍,成交额达到457万元。其中,铜洒金普首尊是将金与铜两种金属相融为一,制作工艺复杂,体量巨大,开拍前就被不少藏家慧眼锁定,最终以46万元成交。今年适逢潘天寿先生诞辰120周年,一枚“潘天寿自用田黄长方印”也让藏家为之倾心,最终成交价为25.3万元。掐丝珐琅缠枝莲纹朝冠耳炉则以43.7万元成交,位列文房三甲之一。

(责任编辑:王林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