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湖北专题研究省博三期新馆建设

2017-09-05 20:37:23 王永娟 邢君成

  8月30日,湖北省政府在武汉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湖北省博物馆三期新馆建设及陈列展览工作。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东指出,湖北省博物馆三期扩建工程是湖北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工程、彰显湖北文化软实力的大名片。湖北省博物馆三期新馆要坚持高质量建设、高品位布展、高效能管理,依托丰富馆藏文物,大力挖掘荆楚文化资源,提炼荆楚文化内涵,讲好湖北故事。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着力体现公益性、教育性、服务性要求,进一步健全服务设施、提高人员素质、完善管理制度、拓展延伸服务功能,“软硬兼施”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努力实现博物馆服务的优质化、便利化,在全国博物馆建设管理服务上走在前列。

  据悉,总投资10.3亿元的湖北省博物馆三期工程进展顺利,主体结构将于今年10月底封顶,随即进入内外装饰及陈列布展阶段。扩建完成后,湖北省博物馆总建筑面积将达11万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设有12个常设展览、1个数字馆和社会教育中心和3个临展厅。新馆陈列展览方案将充分彰显荆楚文化魅力,全方位展示湖北文明发展历程、全面突出馆藏文物特点、完整体现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刘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