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再塑造—中国当代雕塑家邀请展”开幕 展现雕塑向生活靠近的亲切立场

2017-09-09 18:42:12 未知

  (雅昌艺术网讯)2017年9月9日,“再塑造—中国当代雕塑家邀请展”在北京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开幕,集结了34名中国当代雕塑家的近百件雕塑精品,以一种对雕塑文化“再塑造”的新视角为大众展现一场令人心动的视觉体验,探讨当代雕塑艺术的新风格新趋势。

高孝午作品

“再塑造—中国当代雕塑家邀请展”之作品表情

  展览现场既有白发的老翁,也有学步的孩子,参展的艺术家们在作品中摆明了向生活靠近的亲切立场,让当代雕塑艺术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对于普通大众而言,经济水平的提高使得精神需求逐渐重于物质需求。加强了解和收藏雕塑艺术品,不单单是提高了自身的艺术文化修养以及待人待物的和谐心性,同时也对与自己的子女一代发挥着艺术教育的重要作用。对于雕塑文化的“再塑造”,使雕塑艺术走下神坛走进生活,不仅是丰富了艺术家创作的动力源泉,也活跃了普通大众对于艺术素养提高的不断需求。

  2015年获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研究所博士学位的艺术家安然目前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第四工作室,作品曾被多家美术馆等机构及个人收藏。

  安然《秋》  40x38x25cm  陶  2016

  青年雕塑家蔡艳琦,1988年11月出生于山东,作品曾被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岭南美术馆等机构及个人收藏。

 

  蔡艳琦 《新娘系列之二》  高78cm  玻璃钢  2016

  曹云,1986年生于湖南,于2008年和2011年先后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目前是中国雕塑学会会员,2017年就读于东京艺术大学雕刻科。他曾获第二届中国建筑装饰设计艺术作品展跨界艺术奖等奖项,作品被大同“中国当代雕塑馆”、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艺委会、嘉里中心等机构及个人收藏。

 

  曹云 《紫骁》 40×12×32cm 铸铜  2014

  现居北京的职业艺术家陈金庆,出生于福建泉州,代表作有:《为人民服务》、《人之初》、《逍遥游》、《灵猴记》等系列,作品被中国、德国、奥地利、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以色列、美国、新加坡、菲律宾等各国藏家广泛收藏。

  陈金庆《无住生香系列之空心听蝉》 不锈钢、24K金 2017

  1984年生于浙江江山的陈灵平,于2008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获学士学位,现生活工作在北京。作品被成都万达瑞华酒店、德美艺嘉艺术机构收藏。

  陈灵平 《梦归途》 70×41×19cm   铸铜  2016

  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获文学硕士学位的陈松涛,作品曾被国家大剧院、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上海普陀区政府等机构及私人收藏。

  陈松涛 《春的旋律1》 24×24×75㎝  铸铜  2015

  1987年出生于山东菏泽的丁继会2010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获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获硕士学位。作品《假如明天不用出发》系列参加“中央美术学院2013研究生作品展”并被收藏。

  丁继会 《像草一样呼吸NO.2》75x60x100cm 铸铜  2016

  高孝午,1976年生于福建三明,1999年毕业于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雕塑系,2004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现居北京。曾获胡润当代艺术特别贡献奖、新加坡首届 国际华人文化周文化与艺术大使等。 作品被新加坡星展银行、凯德置地(新加坡)、纽约MOMA 、澳洲白兔艺术基金会、香港侨福集团、上海外滩18号、南京艺术学院、美国高盛投资银行总裁等国内外机构及个人收藏。

  高孝午《再生-鹿》110x90x110cm  不锈钢镀色  2016

  龚栋,1977年出生于中国福建,毕业于福建省工艺美术学院,现为自由职业艺术家,创作以雕塑为主。作品以其平实质朴的艺术手法,厚重细腻的表述方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多次应邀并代表中国年轻一代艺术家参加国际艺术展览与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作品被荷兰、英国、意大利、美国、德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和新加坡、印尼等东南亚国家的收藏人士收藏。

  龚栋《孩子的天空》50x20x10cm  铜贴金箔   2007

  郭其鹏1970年生于内蒙古包头市,1996年清华美术学院装饰雕塑系,2005年毕业于中央美院雕塑系硕士研究生,作品被国内外多家廊及艺术机构、个人收藏,获奖作品被多次出访美国东西部城市及欧洲,法、意等国交流学习。

  郭其鹏 《马上望》 高49cm  玻璃钢  2015

  侯正阳,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作品曾在中央美院美术馆、宜兴美术馆、瓷珍艺术空间、北京798时代空间等地展出。

 

  侯正阳 《出∙乐园》 200x200x50cm 陶  2017

  黄镇出生于福建,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工作生活于北京,作品被澳大利亚悉尼白兔美术馆收藏,被中国美术馆、今日美术馆、万荷美术馆、树美术馆等机构及私人收藏。

  黄镇 《山水之间》  铜丝  2017

  景晓雷2013年硕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现任南开大学滨海学院教师,作品被树美术馆、2014青岛世园会、芜湖雕塑公园、清华大学、淮阴雕塑公园等机构及个人收藏。

  景晓雷 《芒NO.1》 100x100x50cm  不锈钢 2013

  罗旦,1990年生于湖南长沙,2016年毕业于中央美院雕塑系硕士学位,作品曾在中国雕塑博物馆、国家会议中心、力美术馆、万荷花美术馆等地展出,2013年设计创作北京市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广场主体浮雕《青年服务国家》。作品被长沙力美术馆、上海普陀区政府等机构和个人收藏。

  罗旦《平衡NO.11》125x40x30cm  铸铜 2017

  罗幻,1983年 生于内蒙古赤峰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200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获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获硕士学位,现任教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作品被清华大学、时代美术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等机构及个人收藏。

  罗幻 《雾》112x32x21cm    树脂  塑料  2011

  任俊华,1978 生于山东,2005 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正如所罗门所言——我见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我认为眼见的世界并非所有都是真实的,多是影像。至于哪些是真实的,取决于个人对真理和生命的认识,并随之产生的信念,而这种信念又可以撼动并改变生命。我对真实的追求多源于生活带来的感动,这是我创作的原动力。

 

  任俊华 《盟约》  66×42×82cm   木  2013

  申红飙,1968年生于沈阳,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获学士学位后进入中央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班,又于法国巴黎第一大学——索邦,先后获造型艺术硕士、博士学位。现任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讲师。作品曾在中国美术馆、中华世纪坛、柏林、洛桑等地展出。作品被中国国家美术馆、澳大利亚白兔美术馆等国内外机构及个人收藏。

  申红飙  《火炬手》 145×65×42cm  青铜  2012

  万勇,1982年出生于天津,2001年-2006年,天津美术学院雕塑专业,获学士学位;2013年至今天津美术学院雕塑专业硕士。作品曾获中国西宁“昆仑神韵·天工开物”城市主题雕塑大赛金奖、台儿庄国际雕塑大赛三等奖、台州国际雕塑大赛学生组三等奖、获深圳南山国际雕塑征集方案一等奖并实施放大。

  万勇 《醺NO.1》 76x80x31cm  铸铜 2015

  王立伟,1983年生于黑龙江,2009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获学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获硕士学位,现任南开大学滨海学院艺术系教师。作品被筑中美术馆、中间美术馆、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鲁迅美术学院等机构及个人收藏。

  王立伟《空相之二》铸铜  2015

  王晓琳,1985年生于青海,201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雕塑专业,获硕士学位。曾获2015深圳坪山雕塑提名展提名奖、2014第十二届广州艺术节优秀奖、雅昌保利新势力提名展提名奖、2011中国当代新锐艺术家作品展优秀奖。作品被佛山政府、广西艺术学院艺术馆、岭南美术馆、长春世界雕塑艺术馆、文荟堂艺术空间、广东电视台古韵今谈节目组、广州德胜美术馆、繁星美术馆等国内外机构及个人收藏。

  王晓琳 《向往着的未来》 72x36x22cm  铸铜彩绘 2014

  王新宇,1983年生于中国辽宁锦州,2008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2012年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获硕士学位。作品曾在中国美术馆、中央美院美术馆、今日美术馆、北京宋庄国中美术馆、山东青岛等地展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少军曾说“王新宇是具有浪漫情怀的寓言写手,其作品主题游离于现实与幻想之间,同时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个性化表现语言。”

  王新宇 《如是我闻》 120x108x33cm  不锈钢  2017

  王兴刚,1997年毕业于鲁讯美术学院(雕塑系)获学士学位;2003毕业于年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创作艺术系)获硕士学位。代表作品有《追》系列、《中国“幸福”家庭》系列、《处方》系列等,作品曾在中国、韩国、美国、瑞士、德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地展出。

  王兴刚 《处方系列——官》 亚克力、木 2013

  王兆伟,201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雕塑系,获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中国传统雕塑语言在当代写实雕塑中的应用。由于许久以来笔者对于芭蕾及马的偏爱,作品中的马儿、人儿同化身为笔者心中的美人儿,作品中传达出的情感即是笔者内心情感的写照,种种思绪,娓娓道来。

  王兆伟《美人儿•远方》 92x28x102cm  玻璃钢   2017 

  吴大伟,1982年 出生于内蒙古,200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第一工作室,现居北京。作品曾在卓越空间、东亿美术馆、民生美术馆、香港K11、 宋庄美术馆、 Hi艺术中心等地展出。吴大伟的雕塑,严谨规整,带着科班的学院气息,又夹带着江湖气的沉重。在他的新作品中,人物的脸被鸟嘴面具掩盖,封闭了发声的出口,凭空多了一分飘然世外的清静。这是吴大伟新作带来的观感,而这种观感让人有阅读的冲动。

  吴大伟《催眠》19×20×49cm   铸铜丙烯着色  2014

  吴梁焰,1982年生于福建,现居北京,专注于运用雕塑来刻画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面孔。红领巾和大头是其的个人符号,他所创作的作品,把这两个因素结合在一起,刻画出在这个摇摇欲坠的社会下成长的年轻人。带着这一系列优秀的雕塑作品,吴梁焰已经在北京、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法国成功举办展览。

  吴梁焰《天天向上——阿童木》铸铜  2011

  武豪,201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获硕士学位;2016年进入清华美院雕塑系,攻读博士学位。作品被浙江美术馆、清华大学美术馆、今日美术馆、芜湖国际雕塑公园等机构及个人收藏。

  武豪 《仙山雪莲》 60x30x60cm 青铜 2011

  谢克,1955年生于香港,1980年毕业于香港大一艺术设计学院并赴北京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修读中国传统装饰艺术,1996年移居新加坡,2007年移居北京并设计修建个人艺术工作室。

  谢克 《探索》 35x67x48cm 高铬不锈钢  2012

  徐晓楠,1981年 生于辽宁沈阳,1999年毕业于悲鸿美术学校;200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硕士学位。现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

  徐晓楠 《美梦》48x26x42cm 树脂着色   2013

  闫磊,1983年生于河北邯郸,2006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雕塑系获学士学位,现居北京,自由艺术家,作品曾在北京798艺术区、龙美术馆、宋庄美术馆、朗豪酒店等地展出。

  闫磊 《疏离的远方》 50x22x85cm  铸铜 2013

  杨腾飞,1985年出生于福建泉州 现生活工作于北京,作品曾参加墙WALLART艺术节、新风尚—中国当代雕塑邀请展、时间重构—北京SKP雕塑展等展览。

  杨腾飞《下一刻将会发生什么/NO.1》23x33x61cm 玻璃钢  2013

  张慧,2014年毕业于天津美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现工作生活于天津,作品被云冈石窟艺术研究院、2013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南京点将坛美术馆等机构及个人收藏。

  张慧 《路上》 铸铜 2017

  张艺法,1987生于福建泉州 ,现居北京,作品曾在今日美术馆、国家会议中心、新加坡等地展出。张艺法作为一个生于南方海洋城市的八零后,经历了比内陆人更强烈的经济开放刺激,地域文化所特有的开放和包容性深深影响着他。张艺法在这种南北文化、社会思潮、个人生存的碰撞下,造就了个人艺术创作的思想内核,而用雕塑讲故事则是他的艺术创作方式。

  张艺法《齐天大圣》41x41x65cm  铸铜 2013

  章华,1998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研究生主要课程班,作品曾被国家大剧院、银泰置业等收藏。

  章华 《第一步》铸铜 2007

  庄海燕,1968年 出生于北京,199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现居北京,职业艺术家,作品曾在北京、上海、青岛、意大利米兰等地展出,包括1994年参加中韩女画家油画展,1998年参加女画家绘画摄影雕塑展,2015年参加意大利米兰东方博物馆《东方视觉当代艺术联展》等。

  庄海燕 《泉源 》 青铜 2017

(责任编辑:张天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6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