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7“BLAST!数码一代”公布入选作品名单

2017-09-11 14:41:07 未知

  艺术都市BLAST!是致力于为数码创意人才提供平台,为其提供更大的展示空间的特别项目,项目内容为通过多个平台与社交媒体进行公开作品征集与展示。BLAST! 视觉探寻有关移动影像、动画、卡通、电脑合成视频、互动性项目的视觉艺术作品。BLAST! 声音探寻新声音,包括:原声、电子乐、试验音乐、噪音、流行乐、声音采样及环境音等任何形式的声音作品。招募的对象不局限于艺术家与专业人士,而是向全球所有人开放。当今网络媒体时代,每个人都掌握了实现高质量内容的工具和技能,这个征集将展现可达性和艺术动机间的碰撞是如何影响当代数码艺术的。

  之前BLAST! 在chi K11美术馆、M50创意园区、上海当代艺术馆艺术亭台、衡山坊、中信泰富等上海地标式场所进行展示,反响热烈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也曾收到法国Asia Art Now博览会和意大利巴勒莫艺术空间的邀请出展。今年,BLAST! 移师喜玛空间于2017年9月15日-10月8日展出,集中展示历年来BLAST!的获选作品。

  2017年BLAST!视觉单元入选作品为:

回路(乐毅,中国)

Like The Smell of Your Exile in My Body(Seyyed Sadagh Aleahmad,伊朗/英国)

Poor Connection(June Kyu Park,美国)

Technological Nature(Daria Jelonek,英国)

亚洲共享天堂 (秋秋,中国)

候风 (老克拉,中国)

生命工程学园(陈熹,中国)

ELECTRA (Geneviève Fvare Petroff,瑞士)

  2017年BLAST!声音单元入选作品为:

  You Make Me (Tomoki Kakitani,日本)

  晶 (虞菁,中国)

  万能乐音转换器(胡帅,中国)

  Attention Deficit Daydreams(Cruel Buddhist,美国)

  Oysters on The Beach (Kristian Mondrup Nielsen,丹麦)

  I Want Your Body(Elena Kilina,俄罗斯)

  Footprint (Timo Kahlen,德国)

  阿囝 (蔡宇潇,中国)

  来自中国的乐毅成为最终获奖艺术家,将获得FUMO动态影像设计课程。策展人及评委主席乐大豆为获奖艺术家寄语:“乐毅的作品《回路》是一部电脑动画短视频,其内容形式契合BLAST!主题,并在30秒内完成故事情节的完整叙述,将充满科幻灵感的画面与声音完美结合,在本次百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

  来自数字艺术与当代艺术领域的21位杰出评委负责BLAST! 2017 征集作品的甄选。由 Arthub 创始人与策展人乐大豆先生、电影人杜可风先生、策展人Massimo Torrigiani先生、现代传播集团时尚编辑总监叶晓薇女士担任评委会主席。并邀请到了aaajiao 徐文恺(新媒体艺术家)、曹丹(《艺术界》与《艺术新闻/中文版》出版人)、Martino Coffa(Recipient.cc 创始人与总监)、N+N Corsino(舞蹈编导与研究者)、高嘉丰(音乐人与制作人)、Roberto Gianstefani(Flatmind 创始人与总监)、谷口玛利亚(艺术家)、郭鸿蔚(艺术家)、Julian F. Krueger(The Marmalade执行创意总监)、李佳桓(作者、译者与酷儿活动家)、秦思源(艺术家与策展人)、Antonio Scoccimarro(Mousse杂志编辑)、Fito Segrera(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研究/创造部主任)、Matthias Winckelmann(ManvsMachine 设计总监与3D视觉艺术家)、吴俊勇(艺术家)、由宓(策展人与研究员)、朱晓闻(媒体艺术家)共同担任评委。

  除了获选作品之外,展览也将呈现部分评委如高嘉丰、郭鸿蔚、Matthias Winckelmann、吴俊勇、朱晓闻的原创作品。此外,BLAST! 合作伙伴FUMO蔚来动影也将展现一系列精选的有关动态影像设计与3D动画的优秀影片,向中国创意领域介绍来自全球顶尖的工作室与设计师,包括ManvsMachine (伦敦 / 洛杉矶), SOMEI 孙世晟 (上海), Buda (布宜诺斯艾利斯), Tendril (多伦多), Future Deluxe (伦敦), Method Studios (纽约), Vitaly Grossmann & Vincent Schwenk (汉堡), Zeitguised (柏林), CATK (柏林), foam.studio (柏林), Panoply (伦敦), Raoul Marks (墨尔本), Aixsponza (慕尼黑)。

  展览还特邀了意大利艺术家Donato Piccolo以及合作伙伴新媒体与资源共享平台MANA推荐青年艺术家谢鑫的作品穿插其中,两位艺术家的装置作品与数码作品同台展出、交相呼应,在流动的二维数码艺术中呈现出三维的静止空间。

  BLAST! 不仅为热衷数码媒体的创意人才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展示平台,而且唤起了大众对数码艺术意想不到的全新认识。在网络媒体时代,每个人都掌握了实现高质量内容的工具和技能。BLAST! 展现了可达性和艺术动机间的碰撞是如何影响当代数码艺术的。本届招募活动中,每个人都可能加入到这场数码艺术新尝试之中,主办方得到了22个不同国家100多位创意人才的积极参与。BLAST!会将在一个特别的感知环境中呈现,不仅有本届入选的优秀作品,同时将回顾往届展览中的上乘佳作。与FUMO和MANA合作,也为我们拓宽创意平台、注入更丰富的内容。

  BLAST!由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艺术都市与Arthub、Flatmind、与喜玛空间联合承办、得到FUMO与MANA的倾力协助,以及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的支持。9月14日在浦东喜玛拉雅中心六楼喜玛空间举办了隆重的开幕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交口称赞!

  BLAST!评委简介

  评委主席团

乐大豆

  乐大豆是在中国生活与工作的制作人及策展人,他曾经创立了上海第一个独立非营利性策展创意机构-比翼艺术中心,并担任了十几年的总监。2007年,乐大豆创办 Arthub Asia,于亚洲及世界各地策划、代理及推广当代艺术。

杜可风

  杜可风,澳大利亚裔香港华语电影摄影师及导演,曾多次获得戛纳电影节及威尼斯电影节重要奖项,以及美国电影协会奖、四次金马奖以及六次香港电影金像奖。除摄影外,2015年也执导了纪录片《香港三部曲》。

Massimo Torrigiani

  Massimo Torrigiani为策展人,意大利米兰当代艺术馆PAC展览委员会主席;意大利巴里当代艺术文化新馆馆长。2010-2012年曾担任上海当代艺术博览会总监。

叶晓薇

  叶晓薇是现代传播集团时尚编辑总监,《周末画报》编辑总监。她带领《周末画报》,并策划了iFASHION的上线,这是中国首个以动态时装影像为主要内容的互动APP。叶晓薇女士在2014年入选BoF500,成为塑造全球时尚业500人之一。

  评委

  aaajiao是徐文恺的网络化名,aaajiao代表了他媒体艺术家、自媒体、网络活动家等诸多身份,现生活、工作于上海和柏林。

  曹丹自1997年旅居法国,从事写作、绘画、影像和设计。自2012年7月始,担任当代艺术杂志《艺术界》执行出版人和编辑总监,自2013年3月《艺术新闻/中文版》创刊以来担任执行出版人,2016年12月以来担任两个艺术刊物的出版人。

  Martino Coffa是米兰艺术创意工作室 Recipient.cc 的创始人及总监。全职极客及团队管理者。Martino 擅长的领域包括硬件、视频及声音设计,并通过多语言的渠道发展需要的新知识。

  Nicole Corsino和 Norbert Corsino (即  n + n Corsino)是舞蹈编导及研究者。同时担任位于马赛的欧洲舞蹈创新及数字创意平台 SCENE44 的艺术总监。

  高嘉丰是音乐人和制作人。现在居住在上海。其单人表演混合了实验音乐、流行、电子、脱口秀等。2013年 获豆瓣网“阿比鹿年度音乐人”。

  Roberto Gianstefani, 拥有15年以上的电影制作和视频制作经验。意大利视频影像工作室 FLATMIND (上海、香港) 创始人及总监。

  谷口玛利亚目前工作生活在菲律宾马尼拉。她曾获得2015年 HUGO BOSS 亚洲新锐艺术家大奖,同时也是2009年 LUX 合作艺术家。

  郭鸿蔚,目前工作生活于北京。他的艺术创作主要以绘画为主,同时也涉及拼贴、影像等媒介。2011年到2016年间,郭鸿蔚运营独立空间“分泌场”。

  Julian F. Krueger 是德国顶级设计公司 The Marmalade 的执行创意总监。他在动态设计界具备多年的导演经验。

  李佳桓是一位常驻北京、上海两地的写作者、译者以及酷儿行动主义者。他曾担任《LEAP艺术界》编辑,现为《Frieze》,《ArtReview Asia》,《Randian燃点》,《艺术论坛中文网》等期刊撰稿。

  秦思源,策展人,现居住于北京。“声音博物馆”的发起人以及Frieze杂志的特约编辑。2009-2010年任ShContemporary上海艺术博览会国际当代艺术展“上海当代”总监。2006-2008年尤论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副馆长兼首席策展人。

  Antonio Scoccimarro是当代艺术杂志 MOUSSE (创刊于2006年)的联合编辑以及出版图录、文章、策展项目、艺术书的 MOUSSE Publishing 的出版编辑。

  Fito Segrera是一位艺术家、技术专家,担任上海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的研究部总监。Fito 目前的研究内容及创新实践包括数字哲学、人工智能、一元论以及现代物理。

  Matthias Winckelmann为德国柏林著名设计公司Zeitguised / Foam Studio 合伙人,曾为英国伦敦的顶尖设计公司 ManvsMachine 的动画总监。他还是德国 MAXON 三维软件公司的高级测试专家,为 Cinema 4D的全球培训教程撰写教学大纲。

  吴俊勇,1996-2000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 2002-2005中国美术学院新媒体系硕士,同年留校任职,目前生活工作于杭州。

  由宓是来自北京的策展人,研究员,现在科隆媒体艺术学院任助理教授。她的长期策展与研究课题以丝绸之路作为一种deep-time, deep-space,去中心化以及游牧精神的象征。

  朱晓闻是一位媒体艺术家、纪录片影人和作者。她是英国电影学院培训计划的导师,洛杉矶艺术协会会员,也曾是纽约大学、罗德岛设计学院、马里蒙特学院的访问艺术家。

  展览介绍:BLAST!数码一代

  开幕:2017年9月14日(周四)下午16:00

  展期:9月15日至10月8日 10:00-18:00

  策展人:乐大豆、朱晓闻

  地址:喜玛空间 上海市浦东新区樱花路869号喜玛拉雅中心6层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